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2020
03/30
07:09
宁化县湖村镇


3月26日上午,宁化县湖村镇政府联合行洛坑钨矿有限公司在尾矿库区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县应急局、镇安监站、镇辖区内多家企业职工共8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由于连续强降雨导致尾矿库西侧山体滑坡,部分树木进入尾矿库堵住溢流井,导致库内水位迅速上涨,存在漫坝危险。



防洪警报拉响后,尾矿库负责人第一时间请示上级,立刻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应急管理部门迅速调集三组人员,同一时刻报告湖村镇人民政府,由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协助撤离下游村民。应急救援人员在总指挥的指挥下有序领取物资开展救援活动。第一组人员对堵塞溢流井的树木进行处置,第二组人员垒沙包对坝面进行堆高处理,第三组人员对吸附坝外排水进行拦截处理。


演练现场,各参演部门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湖村镇防汛抢险队的实战应急能力。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防汛抢险队伍圆满完成了演练的既定任务。(通讯员 张仪)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仪】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