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点赞!宁化曹坊林业站解救猫头鹰放飞大自然

2020
03/30
07:04
宁化县林业局


3月23日14时许,宁化县曹坊镇林业站职工林开忠、护林员范寿南、曹六旺在巡山途中发现,一只猫头鹰被捕鸟网困住。见此情景,他们马上将这只猫头鹰救了下来。



林开忠等人先将缠绕在猫头鹰身上的捕鸟网剪断,小心翼翼将猫头鹰救下。随后,他们将猫头鹰带回曹坊林业站,仔细地剪去残留在猫头鹰身上的每一根细网,仔细查看猫头鹰是否受伤。在发现猫头鹰并无大碍后,曹坊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于14时35分将其放归大自然。



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县林业部门提醒大家,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乱捕滥猎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同时,滥食野生动物安全隐患大,群众若发现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鸟类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可向当地林业站或森林公安进行举报。(通讯员 曹福连 王来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曹福连 王来清】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