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切实做好动物疫情监测

2020
02/24
07:1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师身穿防护服,走进城郊镇九柏嵊优盾农业养殖场,检查鸡鸭的生长状况,对鸡鸭进行疫情监测,抽样检测注射免疫疫苗后鸡鸭的抗体。


城郊镇九柏嵊优盾农业养殖场现有珍珠鸡、贵妃鸡、土鸡、番鸭等近万只。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销售,场主张瑞良严把禁入、防疫、网售三道关口,定期邀请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师进场监测,切实做好动物疫情防控,满足市场需要。张瑞良通过控制禽苗投放节奏、调整饲料投喂、适当延期鸡鸭出栏速度、积极拓展网络销售渠道等方法,保障正常生产,产销稳定。


兽医师吴小华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农业农村局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大对动物疫情监测力度,不仅通过临床巡查,检查动物的健康状况,还要通过血清检测动物的抗体水平,用棉试纸采集动物的肛门和口腔,检测动物的病原学,监测动物是否携带禽流感。


连日来,宁化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兽医师对全县40多家规模以上养殖场及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厂、交易市场等进行检测排查,重点做好双亚型(H5-H7)流感、非洲猪瘟病原学和瘦肉精检测,目前已收集监测样本1232份,监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活禽交易市场、屠宰场、畜禽养殖场等场所进行消毒580场次,消毒面积204多万平方米,加强动物防疫工作,促进家禽稳产增产。(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