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张振华: 心系群众 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

2020
02/18
07:45
宁化县曹坊镇


2月16日,福建省卫健委发布排除宁化县曹坊镇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县财政局下派驻曹坊镇上曹村第一书记张振华听到这个消息松了口气,立即和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向村民说明情况,消除群众恐慌,并提醒村民要加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听到排除的消息还是很高兴的,但眼下依然不能放松丝毫警惕。”自1月26日接到防控任务,回到上曹村以来,张振华和村干部一道,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刻也不敢放松。


“也想和妻子孩子见见面,但村里更需要我。”放弃春节假期,大半个月没回家的张振华提到妻子和一岁的孩子时,心里有些愧疚,只能利用休息时间和家人通过视频问候。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振华与村“两委”干部经过商议后,将上曹村分为6个大网格,做到网格责任到人、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明确每个村干部职责、包干范围、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该村摸排确定6名湖北返乡人员、外省(湖北省除外)25人。


“有没有接触武汉返乡人员?”“是不是都懂得防疫知识?”“今天的体温测量了吗?”“家里需要生活用品或其他帮助,及时跟我们说。”……张振华每天都在6个自然村之间奔走,同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做好人员排查、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