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员干部挺在一线

2020
02/16
07: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谢国唐: “我是名父亲,更是名党员”


“宝贝,要听奶奶话,乖乖睡觉,爸爸很快就回家陪你了。”2月12日晚上10时许,忙完一天工作,宁化县湖村自然资源所所长、店上村包村工作组组长谢国唐拿起手机,和女儿微信视频。刚做完阑尾切割手术一周多的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没多休息个一天半日。


1月13日,谢国唐腹部开始阵痛,他忍着疼痛前往店上村安排年终总结大会工作。当天晚上疼痛加剧,谢国唐前往县医院就诊。经诊断,为急性阑尾炎,次日凌晨进行了割除手术。


住院6天后,谢国唐出院了。虽然主治医师再三强调要多休息,他还是第一时间回到了所里。“年底所里、村里都有好多事情,我这只是个小手术,已经休息够了,没事。”面对亲人的不理解,他这样安慰。


 1月23日,在站好最后一班岗后,家人都希望谢国唐能在春节期间好好静养下。但疫情迅速变化,大年初二,谢国唐早早地回到工作岗位,来到店上村,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他的妻子张晓丽,是县医院的护士,此刻还在医院值守。谢国唐只好将3周不到的女儿交给父母照顾,并谎称只是去单位拿个文件,很快就会回来的。


做好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店上村人口分散,茅岭等自然村道路条件一般,且路程较远,给防疫工作带来一定的不便。谢国唐坚持每日带领村干部前往偏远村落。“这些地方孤寡老人较多,对于信息的接收能力较弱,必须加强宣传。”谢国唐说。


走村入户、排查摸底、夜间值守……谢国唐每天吃住在村部,拿着小喇叭巡查宣传,及时劝散聚众聊天的人群,引导村民注重饮食和卫生。连日来的奔波忙碌,让谢国唐的身体有点吃不消。村干部都劝他回家休息好了再来,有他们顶住。谢国唐却说,现在大家都很累,我要是回去休息了,就是增加大家的工作量。


1月26日投入到防疫工作以来,谢国唐一直坚守在一线,没有请过半天假。每晚和女儿的视频是他最放松的时刻,但面对女儿“爸爸你快回来没有,快回来了吗”的“逼问”时,谢国唐的内心一阵愧疚。


他何尝不想陪伴在女儿和父母左右,但他说:“疫情当前,我是名父亲,更是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在一线谁在一线。”(雷露微 赖俊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