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一男子故意隐瞒来宁亲属湖北接触史,双双被警方教育训诫

2020
02/08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5日,宁化县公安局泉上派出所处置一起故意隐瞒湖北往来情况、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对两名当事人李某、吴某予以教育训诫。


据了解,泉上镇罗李村村民李某的妹夫吴某于1月21日带孩子从湖北到李某家中过年。在前期对湖北来宁人员排查中,李某多次隐瞒了其妹夫吴某带孩子从湖北回来,居住在他家的情况,谎称家中无其他人员,造成了疫情隐患。2月1日,镇村干部在罗李村再次排查时得到信息,李某疑似隐瞒了其妹夫吴某带孩子从湖北回来的情况,后经多方核实李某确有瞒报、谎报。当发现这一情况后,相关部门对其湖北往来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登记、监测,并对这户人员实施了更严密的隔离观察,目前该户居民均无不适症状。2月5日,泉上派出所民警进行调查取证,李某和吴某承认了自己编造谎言、隐瞒事实的错误行为,民警对他们的行为予以教育训诫,并告知若因隐瞒不报、谎报行为出现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李某和吴某对自己的错误行为非常后悔,做了书面悔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