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员干部争当抗“疫”先锋

2020
02/05
07:3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最前沿,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群众坚强带头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陈连森:奔忙在宁化防控一线的外地后生仔


“宝宝,又要过一阵子才能回来看你了。”大年初三一大早,陈连森依依不舍地告别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孩子,收拾行囊,准备从远离宁化县200多公里的大田县吴山镇独自一人驱车奔赴防疫第一线。


作为宁化县2017届选调生、城郊镇纪检监察干部的陈连森,自从被调剂分配到宁化县工作以来,和家人长期聚少离多,尤其是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仅见过寥寥数次,本想趁着春节假期与家人好好团聚,没想到又因疫情原因只能“不着家”。面对长辈的不理解,同是乡镇干部的陈连森爱人却微笑着送别他:“你放心回去吧,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父母和女儿我都会照顾好的,别担心。”


到达单位后,陈连森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协同镇纪委其他同志奔走在城郊镇各村一线,对各村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疫情防控开展宣传情况、取消过漾、庙会、聚餐等集中性活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有街上相识的群众见到他,开玩笑说道:“小陈啊,你又不是本地人,大过年的跑回来做什么啊?就说没车不方便回来不就行了。”陈连森连连摇头:“那怎么可以!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还是选调生,在工作面前绝对不能推躲!何况是防控疫情这么重要的工作,如果不去做,我内心会不安。即便我能做的很有限,我也想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当听到下巫坊村纪检委员巫太鋆报告说该村圩上组范某想在正月初六为其女儿办订婚宴,因为年前已通知亲友、备好酒菜,范某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亲戚都是本地人,又没去过湖北,应该没什么事情,所以不愿意听从村干部劝阻。陈连森立即来到范某家,“范大伯,现在疫情正处在扩散期,这段时间不能办酒席啊。虽说你请的亲戚都是本地人,可是难保这些亲戚有接触一些外地回来的亲友,假如你家办酒席导致亲戚感染了病毒,那可就把好事变成坏事了。”经过耐心细致的劝说,范大伯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主动给亲戚打电话道明取消宴席原因,亲戚们也都非常支持他的决定。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大街小巷的餐馆都没有营业。镇里纪委书记问陈连森:“外面小吃店都关门了,同事们在这个特殊时候也不方便邀请你到家里吃饭,这几天你要怎么解决吃饭问题呢?”陈连森不以为然地回答道:“吃饭是小事啊,我从家里带了点干粮,凑合吃就好了。但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个时候我可不能到别人家去吃饭,我们宣传‘不串门、不聚会’,如果身为党员干部都不能带头以身作则,老百姓就更不相信我们了。”


像陈连森一样家在外地的选调生还有4名,接到通知后都舍弃小家,迅速返回工作岗位。连日来,宁化县85名选调生和19名在岗大学生村官,均迅速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奔忙,摸排返乡人员,入户宣传防疫工作,走访群众,督促取消各类漾期、庙会活动,制止乔迁、婚假等各类喜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年轻干部的力量。(黄佳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