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佛教协会捐赠11万元善款 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020
02/03
08:0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宁化县佛教协会会长释宗海来到县红十字会,向红十字会捐款110056元,该笔善款将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县佛教协会积极响应县防控指挥部和县民宗局相关部署,暂停寺院对外开放。同时,向宁化佛教界寺院、师父和信教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佛教“慈悲为怀、济世助人”的优良传统,积极行动起来,献出一份爱心,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佛教界的一份力量。


倡议发出后,宁化40余座寺庙、200多个信众纷纷捐款,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短短两天时间,共收到捐款110056元。


“有的老居士,一生省吃俭用,听说捐款防控疫情,一下子就把儿女给的压岁钱全部捐出来了。有的寺院在搞基建,自身也很困难,但是一听说捐款,都非常慷慨。”说起筹集爱心款过程,释宗海很感动。他说,在这起捐款事情中,充分体现了佛教慈悲为怀,慈悲救世的精神。在国家有难时,他们以实际行动布施,并祈求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灾疠不起。(邱长林/文  伊世海/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邱长林/文 伊世海/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