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郊镇曹坊镇: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0
02/02
07:2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宁化县城郊镇连屋、马元亭等多个村恰逢“漾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村民没有准备“过漾”的酒席,也没有客人前来走动。这些变化得益于城郊镇采取了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措施。


“过漾”是宁化一个传统民俗,但集体聚会不利于当前疫情防控,城郊镇果断采取禁止“过漾”的举措。从大年初二起,城郊镇组织镇、村干部到各村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发放《致城郊镇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禁止村民参加聚会、参与聚餐、请客吃饭、做“东道”等集体活动。同时,在每个村民小组“漾期”当天,镇、村干部在进村路口进行值守,防止外村群众进村走亲戚访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