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2020
01/31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我每天早晚两次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监测身体状况……”1月29日,宁化湖村镇黎坊村党员医生黎承福表示,黎坊村现有3户4名从湖北返回的村民,在家隔离一个多星期了,身体状况正常,他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监测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落实,防疫宣传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宁化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县委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指挥长),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县乡党政领导干部、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干部、包村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全部到岗到位。交通、卫健、宣传等党组织迅速成立医疗救助、道路管控、入户宣传、后勤保障等小组,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县委组织部、市场监管局、县总院、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广泛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转发市县防控领导小组通告及防控知识,全面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全县党员干部开展逐户宣传,充分利用LED屏滚动播出防控知识,安抚群众情绪,并张贴相关宣传标语,印发《宁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自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以乡镇为单位,分发至每家每户,取得群众理解支持。深化开展“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时代新风”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践行疫情防控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要求,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核实网络信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