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土蜜蜂“酿”出脱贫路

2019
11/18
06: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本报宁化记者站 赖全平 通讯员 马婉婷


11月5日,宁化县东华山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施河林走进贫困户曾显涛的养蜂基地,指导他将蜂箱浅埋于土层中,注意蜂箱的保暖,确保蜂群安全越冬。


济村乡三村村贫困户曾显涛是一名肢残人员。2016年,三村村党支部书记黄尚昆帮助他发展养蜂产业,济村乡帮扶干部郑楠还为他争取产业发展资金6600元。刚开始,曾显涛因缺少养蜂技术,蜂蜜产量不高,销路不畅。施河林多次上门,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帮他销售蜂蜜。2017年,郑楠为他争取危房改造资金,他当年就搬进了65平方米的新房。2018年,他养蜂30多箱,养蜂收入1.5万多元,加上毛竹收入,年收入超过2万元。


济村乡地处山区,森林资源非常丰富,有茶树、映山红、金银花、野菊等各种蜜源植物,从海拔100米到1000米,一年四季都有花开,是难得的蜜库。近年来,济村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利用生态优势,发展蜜蜂养殖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马婉婷】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