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开展人工增雨 筑牢抗旱防线

2019
10/30
06:37
宁化县气象局


10月27日,宁化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干旱起到了积极作用。


8月以来宁化县降水持续偏少,全县累积降水量在11.7毫米(济村)~230.9毫米(河龙)之间,相比历史同期偏少2至9成,截止10月24日,宁化县大部分乡镇出现气象中旱。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在10月26日至29日,宁化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县气象局抓住有利降水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7日夜间冷空气南下,据预判,降水云将移经宁化,县气象局立马拉起“增雨警报”,全体待命人员火速出动,兵分两路前往翠江镇和济村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奋战,作业队伍均在要求作业时段内迅速高效地完成了增雨作业任务。此次人工影响天气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0枚,有效缓解了旱情。(官晓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官晓东】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