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走向光明

2019
09/03
07:49
三明日报

1959年,兰光明留影。


●本报记者 李顺亮 郑丽萍 曾凤清


  革命,就是走向光明之路。


  四渡赤水,惊心动魄,以少胜多,神来之笔。1935年初,中央红军主力部队,甩开一路上围追堵截的重兵,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围歼企图。中国革命,迎来了关键性转折。


  红军,向着光明阔步前进。但是,身受重伤的三明宁化籍红军战士兰邦万,却从此留在了贵州。鱼水情深,当地群众把他从红色洗礼的赤水河边,抬到了白色恐怖的贵阳城里。


  向往光明的他,强忍着伤痛,在医院里取了新名字——“兰光明”。只是,5颗子弹之中,有2颗再也无法取出,此后和他长伴一生。直到他离开人世,这2颗子弹才出现在他的骨灰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李顺亮 郑丽萍 曾凤清】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