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老区精神

2019
09/02
07:03
三明日报

合唱《风展红旗如画》


●本报记者 卢素平/文 周志鸿/图


  “捱这把军号可是宝贝疙瘩,战友们冲锋靠的就是它!军号嘹亮,壮我军威,奋勇杀敌,冲锋陷阵!……”舞台暗光中,一声嘹亮的军号响起。追光下,一位年轻红军小战士矗立山岩,手举军号,仰颈高吹。


  红色是三明的底色。8月29日晚,一场以当地红色故事为原型的大型交响诗组歌《风展红旗如画》在三明影剧院隆重上演,现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这场演出塑造了以小号手为代表的宁化英雄儿女形象,生动地再现了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守护红军号谱的英勇事迹。


  这是一场红色洗礼。“挖掘本土红色文化,歌颂红色经典,是为了让后人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团)主任童桂贤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卢素平/文 周志鸿/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