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昨日试鸣防空警报

2012
10/22
07:54
宁化县新闻中心

    “呜呜……”,10月21日上午,一声凄厉的警报划破宁化城区天空。县人防办在城区组织了试鸣防空警报。这是一次增强全县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测防空警报设施的功能和快速反应能力的演习。 
 
    上午9时至9时30分,城区拉响试鸣防空警报。根据全国统一的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第一次为“预先”警报信号,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第二次为“空袭”警报信号,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第三次为“解除”警报信号,连续鸣3分钟。每种警报时间间隔为3分钟。“每年一次,防空警报一响,我就想起了今天是宁化和平解放日,因为每年都在这天举行,特别有纪念意义。”听到试鸣的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昨日是周日,县人防部门事先发布了通告,提醒市民在警报鸣响时不要惊慌,注意辨认,照常进行工作学习,市民在听到警报时,除由于好奇驻足观看外,没有异常反映。“解除警报”信号结束,整个防空警报试鸣演习顺利完成。

    近年来,宁化人防部门立足防空,拓展防灾,积极服务政府应急管理,新建了人防疏散地,城市警报覆盖率、鸣响率均达到或超过上级要求。(罗 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 鸣】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