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公路局强化公路绿化管护

2009
06/13
07:45
宁化县新闻中心

 

县林业局技术人员指导公路养护工人辨别病害

 

 

县公路局养护工人在喷洒杀虫剂杀虫 

 

 

为巩固宁化县绿色长廊和谐公路建设成果、提高绿化技能,连日来,公路局专门邀请林业技术人员为公路绿化树“把脉诊疗”,确保树苗成活率和绿化效果。

 

在省道205线公路旁,县林业局苗木技术人员现场察看了绿化树苗的生长情况,就绿化树苗的管护、病虫害防治对道班工人进行了指导。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县公路局共投入370多万元,以“一路一特色、一区一景色”为目标要求,积极做好省道205线和307线的生态示范公路建设,经过半年绿化建设,绿意盎然的画面在公路上铺展延伸。为做好绿化养护工作,公路局通过举办绿化管护培训班,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等形式,让道班养护工人掌握苗木种植、追肥、病虫害防治等知识,进一步提高道班工人的公路绿化管护技能,从而使过去粗放管护公路向园林式绿化管护的方向发展。(张林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林勇】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