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立“竹”资源 做“竹”文章

2022
08/15
07:5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安乐镇素有“笋竹小镇”之称,全镇林地面积16333.3公顷,其中竹林5333.3公顷。2021年,安乐镇招商引进的首家鲜笋深加工企业宁化县安益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正式投入生产,公司开发竹笋系列产品,增加了产品附加值,助推当地笋竹产业发展。



走进宁化县安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将泡发好的笋干进行切片、切丝、冲洗、包装、打包,包装好的纸片笋、脆笋、炭烤笋等笋竹制品将送往全国各地。


该公司以当地绿色野生特色笋加工为核心,应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和现代化的杀菌处理,产品在保证了原生态、纯绿色、无污染的同时也提高了笋竹制品的附加值。每年可以消耗本乡镇及周边地区5000余吨鲜笋,可生产笋制品约7500吨,实现年产值6000万元,延伸当地笋竹产业链,同时也让全镇笋竹种植户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笋竹产业是安乐镇的主导产业,近年来,安乐镇利用丰富的竹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努力做好笋竹文章,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竹产业,形成了“以笋为主、笋材结合”的竹产业发展道路,使笋竹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利器”。


记者 黄尉峰 余链 叶炉 通讯员 付慧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尉峰 余链 叶炉 通讯员 付慧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