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重磅!宁化攻坚克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1
03/05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着力补齐工业产业、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短板,推动宁化2021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1年,宁化把工业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工业、突破工业。依托当地矿产资源优势,重点推进日昌升机制砂等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实施钨矿尾砂综合利用、稀土开发利用、旋窑水泥、鸿丰石灰石精深加工等项目,力争全年实现矿产加工业产值38亿元以上。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提升计划,力争实施技改项目30个以上,完成机器换工20台(套)以上;壮大小微企业,抓好“小升规”企业培育,争取新增入规企业10家以上。加快精细化工和循环经济产业集中区以及硅胶、应急等专业园区建设,力争新增产业园面积1000亩、入驻园区企业20家以上。


宁化多举措提升城镇吸引力,全力打造闽赣边界中心城市。通过做大城市人口规模,力争年内城区常住人口达14万、“十四五”末达20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老城区道路、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推进6个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建设供老人、儿童活动的微乐园,提升城市温度。分批修缮古街古巷,打造千年古县历史文化街区,推进“三溪六岸”等绿化彩化香化工程,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景观风貌。


宁化县还将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分阶段推进教育学位、医疗床位、养老床位的增补以及水电煤气等民生需求保障。不断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发展与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化。(记者 罗健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