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浦梅铁路全线架梁贯通

2020
11/09
08:0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17时50分,在宁化境内的上龙大桥铺架施工现场,随着中铁十一局建设者将最后一片32米的T梁稳稳落下,标志着浦梅铁路127座桥梁的架设工作全部完成,全线架梁贯通,为后续铺轨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浦梅铁路沿武夷山脉而建。全线设特大桥12座,大中桥115座。桥梁占全线总长21%,是全线的施工难点。多座大桥处在复杂岩溶地段,施工遇到漏浆、卡钻、塌孔等困难。自2019年3月6日开始架梁以来,浦梅铁路建设者克服了架梁通道不连贯、隧道多等困难,出色完成了全线T架梁架设,助力闽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



浦梅铁路连接福建浦城和广东梅州,途经三明市建宁县、宁化县、清流县和龙岩市连城县,预计2021年6月通车。浦梅铁路将与既有的赣瑞龙铁路、龙漳铁路、福厦铁路、昌福铁路形成闭环,扩大了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将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带动闽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赖全平 王竟宇 黄尉峰 李铭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王竟宇 黄尉峰 李铭哲】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