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倒计时30天!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公布

2021
03/08
16:51
东南网

image.png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林丽明 杨珊珊 通讯员 欧阳桂莲)4月6日,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创办的厦门大学将迎来百年校庆。

3月7日上午10点,厦门市和厦大联合召开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天新闻发布会。

厦门大学方面介绍,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以“弘扬嘉庚精神 奋进一流征程”为主题,将凸显“思想性、历史性、学术性、社会性、国际性、发展性”,做到“主题鲜明、注重实效、突出特色、简朴隆重”。

为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广泛参与,厦大将2021年设定为“校庆年”,将2021年4月3-9日设定为“校庆周”,“校庆周”期间,学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系列活动。4月6日厦门大学将通过电视、新媒体等形式全程直播校庆活动。学校还鼓励和欢迎校友、宾朋选择“校庆年”其他时段分批到校同庆华诞。

发布会上,厦大发布了10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发布了《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纪念邮票图稿及主题邮品,和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倒计时30天纪念封。

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主要安排以下十一个重点项目:

4月6日上午,举办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

4月6日晚上,举办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

4月4日至4月7日,举办“嘉庚论坛”“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人文社会科学国际论坛”等各类重大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举办百年校史展、出版百年校史系列丛书。今天上午,厦门大学百年校史展正式开展,接下来将全面开馆运营。还将出版《厦门大学百年校史》等百年校史系列丛书。

展播、展演弘扬“嘉庚精神”文化精品项目。《陈嘉庚与百年厦大》纪录片,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等平台播出;学校自主创作了《陈嘉庚》歌剧,将在百年校庆期间展演。

4月7日,与厦门市共同筹办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全球校友招商大会。

举办“南强校友·相约百年”系列活动,举办一系列院系校友座谈会、“校友零距离”论坛,组织一系列校友返校文体活动等。

举办海韵园教学区二期工程奠基、翔安校区中部学生餐厅奠基,法学院扩建(法学图书馆)开工,新工科研发大楼落成、厦门大学八闽园开园等。

4月3日至4月8日,举办“流金岁月·百年厦大”光影秀。

举办厦门大学与福建省九市一区战略合作工作会议,正在积极推进教育部、福建省、厦门市共建厦门大学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邀请知名专家和学者做客“南强学术讲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链接:

扫描下方二维码

来看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公告(第三号) 吧

image.png

厦门大学校友、宾朋预约参加校庆活动二维码:

image.png

厦门大学100周年校庆“校庆周”前后

主要活动

(2021年4月1日-10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备注:部分活动尚未确定具体时间,待确定后将及时公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