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日报社论: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2020
01/10
11:49
东南网

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今天,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福州开幕。肩负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各界省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汇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等重大议题协商议政。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全国政协指导和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努力建设“政协大省”。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从共和国光辉历程和人民政协光荣历史中汲取力量,全面落实政协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完善协商格局、突出协商重点、提升协商实效,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党派团体合作共事、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不断拓展政协台港澳侨工作,形成生动活泼的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开创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中共福建省委就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福建等作出一系列部署。决胜攻坚,需要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要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扛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彰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围绕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创新拓展协商议政平台、营造良好协商氛围。要锐意创新进取,把人民政协广泛凝聚共识的制度设计初衷实现好,把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担当好。

合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预祝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