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路由器,购买使用有讲究 这三点需要注意

2020
07/24
11:41
央视网

  在WiFi越来越多进入居民家庭的今天,家里网速快慢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市民认为,“吃鸡”、煲剧、刷微博、逛淘宝……都离不开路由器,因此,日常生活中拥有一款性能好的路由器会一定程度提升生活质量。记者昨天从市消协获悉,深圳消委会日前专门对小米、华为、腾达、360等十款路由器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从性能 (吞吐量、无线信号覆盖范围、无线网络稳定度)、信息安全、电气安全及电磁兼容四方面来对路由器样品进行分级评价,10款路由器样品表现参差不齐。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小米、普联、华为、领势、网件、华硕、水星、腾达、360、友讯10款路由器中,2.4G频段下小米、华为样品的吞吐量表现较好,5G频段下华硕、小米样品的表现较好。值得一提的是,吞吐量的实测值与厂家宣称的无线传输速度有很大的差异,部分差异高达70%至80%。(吞吐量是指在没有帧丢失的情况下,设备能够接受的最大速率。它能比较直观地反映无线局域网的数据传输速度,吞吐量越高,即设备收发的数据越多,网速越快。)小米、华硕、网件样品在距离10米及20米时网络性能表现卓越,无线信号覆盖范围一项获评五星(星越多结果越好)。2.4G频段穿墙效果比5G频段好;综合穿墙后吞吐量及其衰减程度评估,领势、普联、水星样品表现卓越,无线网络稳定度一项获评五星。10款路由器样品在信息安全方面表现大体良好,腾达、网件、领势样品在口令鉴别失败处理一项不符合国家推荐性标准,输入错误密码未锁定。据专业人士介绍,在口令鉴别失败处理上,国家推荐性标准要求在经过一定次数的鉴别失败后,路由器应锁定该账号。此规定目的在于防止外部软件对用户账户的攻击,经过锁定之后路由器需要手动重启或发送验证码的方式才能解锁,保证了账号安全。

  比较试验还显示,10款路由器样品均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发热要求。腾达路由器样品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辐射骚扰要求。据介绍,随着家用无线产品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多,不同无线产品之间会产生辐射骚扰,如果某个产品的辐射骚扰值超过一定范围,会影响其他电子产品的工作。

  消协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标称的无线传输速度不能代表真实的传输速度。市民在购买和使用路由器时要注意以下方面:1.路由器最好放置在家最中心位置,少阻挡,注意通风;2.使用路由器的时候,最好让天线竖直,这样对它的信号传播比较有利;3.手机WiFi信号长期不足两格,应考虑选用子母路由器或分布式路由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