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探访宁化人民,感受红色文化

2016
10/12
16:31

  2015年暑假,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三明市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园,通过对当地人的采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宁化县的红色文化。当地老人的亲身经历讲述,为实践队员还原了历史的情形。

  宁化县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21个原中央苏区重点县,是中央红军长征4个起点县之一,被誉为“苏区乌克兰”。在革命纪念碑前队员们采访了几位当地老人,他们向队员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期间他们的亲身经历,同时也描述了他们眼中的红色文化。其中邹善春老人儿时正值红军长征之时,父亲和叔叔均加入了长征队伍。他和母亲相依为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几经波折,最终由淮土迁移至宁化。在这个83岁老人心中,他认为长征之路的艰辛不仅体现了宁化人民的坚强意志,更彰显中国人民不屈的革命精神。通过采访,实践队成员了解到老人们经常自发组织到纪念园内演奏革命歌曲,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老人们认为红色文化不仅应在他们身上得到传承与发展,当代青年人也应有革命情怀。

  勇往直前、坚忍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饶、克服困难的精神是宁化红色文化的精髓。在探访与亲历之后,实践队员们对红色文化、长征精神的了解更加透彻。同时也感受到对于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深挖党史资源 做好红色传承

    宁化新闻
  •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三明:红色故事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宁化新闻
  •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有支“红色小导游”

    宁化新闻
  •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包浆”的红色文化更抢眼

    宁化新闻
  •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安远中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