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表示不会参加美洲峰会

2022
05/18
08:49
央视网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表示,将不会出席计划于6月初在美国举行的美洲峰会。


  此前一天,美国政府发表公开信,谴责危地马拉总检察长波拉斯涉嫌腐败。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表示,作为对美国这一举措的回应,他决定不论以何种形式,都不会赴美参加美洲峰会。


  此前,美国表示将不会邀请古巴、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出席于6月5日至8日举行的美洲峰会,此举引发拉美地区多国人士不满。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月8日表示,他将要求美国总统拜登在不排除任何一个美洲国家的情况下举行第九届美洲峰会,否则他将不会出席美洲峰会。此外,玻利维亚、阿根廷、智利和洪都拉斯等国日前也相继表示,把一些国家排除在外的美洲峰会是不完整的,所有美洲国家都应受到邀请。(总台记者 高雪)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