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世卫组织警告:新冠疫苗缺口或致新型危险毒株出现

2022
01/27
08:48
央视网

海外网1月26日电据《纽约时报》26日消息,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的新冠疫情可能已经在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达到顶峰,但在全球疫苗接种率较低地区,新增病例仍不断攀升。世卫组织人员25日警告称,全球新冠病例激增及巨大的疫苗缺口,可能正在为新型危险毒株的出现奠定基础。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技术部主管范科霍夫(MariaVanKerkhove)25日在一场直播中指出,全球每个国家都存在着来自未接种新冠疫苗地区的挑战。“事实上,全球仍有超过30亿人尚未接种第一剂疫苗,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范科霍夫说,“有许多国家仍处于奥密克戎疫情的正中间。”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现阶段,拉丁美洲、中东和亚洲的新冠病例持续激增,奥密克戎毒株也仍在东欧和中欧地区传播,而那里的疫苗接种率非常滞后。外媒称,尽管疫苗短缺问题正在缓解,但全球只有约62%的人口接种过至少一次疫苗,而且世界范围来看,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巨大差距仍然存在。在低收入国家,只有10%人口接种至少过一剂疫苗。而在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78%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新冠疫情仍处于重要且紧急的阶段。在周二的直播中,世卫组织官员再次强调新冠病毒仍将继续传播,奥密克戎不会是最后一个新冠变种。范科霍夫指出,下一种病毒需要变得更具传染性,去超越奥密克戎。她还补充称,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看新病毒是否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海外网王珊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