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一图读懂小微型客车检验周期表,车主们速收藏!

2020
11/19
10:45
央视网

  12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将在11月20日生效。其中,关于“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的新措施备受大家关注。不少车主也提出了疑问,我的车到底在不在免检范围内?新政中“免检”意思是不用检验了?我的车能享受到新措施“福利”吗?......南京车管所为此专门制作了小微型客车检验周期表,车主们速收藏!

  据介绍,新举措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机动车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后,可以直接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此外,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该措施实施后,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需要提示的是,有两种特殊情况:一是面包车实际使用中非法改装、客货混装等问题较多,由此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时有发生,此次暂不纳入免检范围。二是免检车辆如果发生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对车辆安全性能影响较大,仍需按原规定周期检验。

  (总台央视记者 刘湘攸)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