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我的未来不是梦】625分! 独臂女孩高分报答老人十年资助

2020
07/29
10:1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各地高考成绩和分数线陆续公布了,知道分数的你,心情如何?能不能考上心仪的那所大学?不管结果怎样,高考成绩尘埃落定,人生也即将进入下一个篇章。而对这些骄傲的少年来说,经历过高考的洗礼,学会感恩和报答,本身就是成长和收获。 

  【湖北武汉方舱备考女孩准备报考师范

  23日,湖北发布高考成绩,曾经在武汉方舱医院备考的女孩黄玉婷发挥不错。她说,在方舱医院有很多人曾帮助过她,经历了和同龄人不一样的抗疫和备考经历后,她想把这份温暖回馈给更多人。

  【四川625分! 独臂女孩高分报答老人十年资助 

  用努力回馈关爱。高考分数一公布,四川女孩李欣雨第一时间想告诉的人是一位远在江苏的老人朱家青。曾经在汶川地震中幸存的独臂女孩李欣雨,今年考出了625分的好成绩,超出四川省一本分数线96分。

  2008年5月12日,7岁的李欣雨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了右手,面对磨难,李欣雨并不气馁,在医院的时候,就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

  李欣雨的自强故事感动了无数扬州市民,朱家青更是与她结下了不解之缘,从那时起一直资助她到现在。李欣雨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去年高考考分超过一本分数线,但她不满意,复读一年后终于如愿以偿,报考了心仪的师范类院校。

  【安徽芜湖超一本108分 少年在爸爸肩上“逆风飞翔”

  这位总是在微笑,说话坚定又自信的男孩,是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姚俊鹏。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23分,超过理科一本线108分。虽然从小因为脑部疾病行动有些不便,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姚俊鹏在老师和同学心中“学霸”的形象。

  收获的背后是姚俊鹏日复一日付出的超出常人想象的努力。由于身体原因,他作文比其他同学慢很多,但姚俊鹏从不轻易认输。

  姚俊鹏的追梦之路,更离不开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采访中,记者发现他的爸爸一直面带微笑,和孩子交流时非常耐心。

  姚俊鹏说,他目前最想学的专业是上海大学的网络新媒体,以后想当一名自由职业者。上高中时,姚俊鹏写的一首诗感动了老师和同学,诗里写道:“我终于笨拙地飞,身上粘着新的孤单,我不怕,收起翅膀会更遗憾。”

  【云南华坪本科率94% 张桂梅的女娃们好样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