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治疗日记|武汉一家七口抗击新冠肺炎:日子总算有盼头了

2020
02/11
12:41
央视网

  夏女士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家中七口人,公婆、父母、丈夫、她和三岁大的孩子。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了她一家七口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故事。

  她公婆、丈夫先后查出肺部感染或病变,住进了武汉市第九医院的隔离病房。她父母肺部也感染,此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随后,公婆、丈夫和母亲所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阳性。

  2月4日上午,年逾六旬的父亲在住院治疗期间“突发重症”抢救无效离世,她和家人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1月底,夏女士查出肺部已感染。2月4日,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等来一个床位,随后入院治疗。

  2月10日,夏女士称有个好消息,她母亲身体已康复,11日可出院。

  她三岁孩子做的核酸检测,两次阳性一次阴性,目前仍在儿童医院隔离观察。夏女士老公虽尚不能出院,但身体恢复得不错。她这两天胃口也不错,睡眠质量大有改善,精神也好转了些。她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但她不知道是不是“假阴性”,医生让其又做了CT,目前在等结果。

  澎湃新闻将持续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夏女士一家在治疗期间所经历的种种。

  以下是夏女士的日记:

  2月10日 阴 星期一

  今天,我住院已经一周了,身体好转了些,但后背还有点疼。这两天,我的胃口明显好了很多,相比刚住院时吃不下饭,现在医院送来的盒饭,我都能吃完。不仅如此,今天朋友给我送了一大盒药膳排骨汤,我也喝了一半。

  夏女士能将盒饭里的饭菜全部吃完。 本文图片均由夏女士供图

  我最近的作息很规律,晚上九、十点睡觉,早六、七点起床,睡眠质量也提升了不少。

  病友之间,还组建了病友群,我们经常在群里交流治疗经历和心得,相互加油打气。今天,群里有病友说适当活动一下,对康复有好处。我下床走了一会儿。但是走快了人还是有点虚弱,有点喘不上来气,我想应该还需要时间调养吧。

  看到病房里的医护人员戴的是普通口罩,为了防护,他们在口罩外面再挡块布。医院的防护物资已经严重不足了。唉......我真的心疼他们。我是个病人,也有心无力,我只能四处转发、联系,希望有人来帮助他们,捐赠些符合标准的防护物资。

  医护人员太辛苦了,这几天我都主动帮他们打扫病房。

  夏女士打扫后的病房

  中午儿子给我打电话,感觉他长大了些,跟我说了很多话。他说“妈妈我今天吃了好多饭,你在干嘛呀?”我说“在打针”,儿子赶紧安慰我说“你可别哭呀!”唉......听到孩子说这话,我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我要快点好起来带他回家!

  儿子在儿童医院做了三次核酸检测,第一次是阳性,第二次是阴性,第三次又是阳性。目前,他还在儿童医院隔离观察。

  我老公之前病情好转,也做了核酸检测,结果还是阳性。但他身体恢复得还不错,今天又重新做了核酸检测。

  昨天,我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是阴性。我听说很多病人的核酸检测是阴性,但医生结合其他检查结果判断感染了新冠肺炎。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假阴性”。下午,医生让我又做了CT,估计明天才能出结果,我希望是好消息。

  说到好消息,今天真有个好消息:我妈明天就要出院了,日子总算有点盼头了!

  2020年2月10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