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年货开始准备了吗?3类小零食最好少买,一旦发霉可留下健康隐患

2023
01/17
15:55
网易健康

随着春节的日渐临近,想必大家已经开始准备年货了。

春节是走亲访友的好日子,不少人都会在家里备上各种各样的零食。

面对那么多的好吃的,孩子们很容易贪嘴吃多,当大量的垃圾食品进入到孩子们体内的时候,就会给其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特别是以下3种零食,希望家长们能够少准备一些,也要管住孩子不要大量的食用。


1、蜜饯和果脯

在一些蜜饯和果脯当中,已经被检测出来了超标的二氧化硫。

在工业生产当中,二氧化硫主要是漂白剂的一种成分。

国家规定在蜜饯和果脯当中,二氧化硫的采用量应该控制在0.35克每千克以内,虽然少量的二氧化硫在摄入到人体之后不会给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一旦大量食用就可能会引发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的胃肠到病变。


2、瓜子

大家在选购瓜子的时候,很少会买原味瓜子的,通常都会买那些红枣味、蒜香味、五香味的瓜子。

但这些瓜子在处理的时候很可能经过了工业漂白和染色,这也是市场上五颜六色的瓜子的来历。

虽然这些瓜子看起来非常美观,吃起来也确实比原味瓜子好吃,但在加工的时候却加入了大量的漂白剂和化工物质,进入人体后非常容易引发肠胃危机。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一些商家还会把过期霉变的瓜子经过一系列处理之后拿出来卖,这样的食物再进入到人体之后很可能会引发中毒反应,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3、花生酱

一些批次的花生酱当中,也被检测出来了大量的黄曲霉毒素。

正如上文所示,黄曲霉毒素很容易会给人体的肝脏和肾脏带来较大损害,甚至还会引发急性和慢性的中毒反应。

而在花生原料种植和采购以及运输的过程当中极易受到黄曲霉霉菌的污染,再加上工业生产活动中没有对这些原料进行条件和检测,导致产品当中的黄曲霉毒素严重超标。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家长们在忙里忙外地采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管控孩子们的零食摄入。

春节期间不少家庭都会买大量的零食放到家里,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多吃。

鼓励孩子们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和蔬菜,帮助他们做到均衡的饮食摄入,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孩子们健康地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