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延寿30%,以色列科学家发现“长寿基因疗法”,未来2到3年或落地

2022
03/08
08:24
网易健康

人类的寿命极限究竟是多少岁?来自新加坡的生物科技公司Gero给出了答案,利用DOSI估算出人类最多可以活到120-150岁。目前全球公认的最长寿老人是日本的田中力子,如今已119岁,曾坦言想要再活5年。


社会及科技发展不断刷新人类对于寿命长度的认知。以色列巴伊兰大学研究团队在世界顶刊《NatureCommunications》发文,称找到新型长寿基因,可延长寿命30%。海姆·科恩作为此次科研团队负责人表示“如果人类能激活这一基因,那么他们的平均预期寿命可以达到近120岁。”


在这次实验中,科学家在250只老鼠体内,增加了SIRT6蛋白的供应,发现其预期寿命都出现了跳跃式的增长现象,并且对于雌性和雄性老鼠同样有效。具体来说,雌性小鼠与正常小鼠相比,寿命拉长了15%,雄性寿命拉长高达30%。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它们的寿命不仅被延长,且活的更好了。科研人员发现,这些被补充SIRT6蛋白的小鼠,患癌病例减少,体内胆固醇大幅降低,跑步速度也有改善。这意味者,SIRT6基因被激活后,健康寿命被延长,实现了真正的老而不衰。


海姆·科恩教授曾激动的向《以色列时报》表示,“如果在老鼠体内出现的这种寿命变化,能够复制在人体上,那无疑是最让人兴奋的事情。”目前来看,科学家们可以利用基因改造来提升小鼠体内SIRT6蛋白水平,但如果想在人体内实现这一目标,则需要相关的药物助力。对此,海姆·科恩教授也曾表示,正在着手开发可以增加SIRT6水平的小分子,具体实现方式,或是通过额外补充,也可能是让人体内现有的蛋白质增加活性。”他还补充说,两到三年内肯能会有更为具体的结果。


SIRT6蛋白质在一定程度上控制着衰老的速度,同时能够在DNA损伤修复、端粒维持等多个与衰老相关的直接通路上起到作用,是延长寿命的一个重要“助推器”,但虽着年龄的增加,其水平含量逐年降低,人体也就出现衰老迹象。


实际上这一衰老原理,已在科研界研究中进行了多年,早在2017年,哈佛大学终身教授辛克莱带来其科研团队发现,通过补充一种内源性物质辅酶1(“塞乐瑞”核心物质)可以延长低端动物寿命30%,不仅与SIRT6蛋白质一样可以助力DNA损伤修复,保护端粒长度,还能激活长寿蛋白。


东京大学以及华盛顿大学等高校在此基础上深入研究,2021年4月,今井真一郎教授更是在顶刊《Science》发表科研论文道出其中真相:通过人类实验结果证实,这种物质能够改善衰老指标。


众多科学家对“塞乐瑞”核心抗老物质的背书,吸引了众多富豪关注。辛克莱曾透露,不少富豪早期希望能够从他的实验室拿到这这一抗老分子,据悉李嘉诚也曾每年花费160万吃同类物质。如今“塞乐瑞”这类干预衰老补剂在京东入驻,也使这类物质不再为富豪所独有。


除此之外,如今也有其他越来越多的长寿科技落地,国内专业抗衰复旦团队“时光派”,已经能够对人体对衰老程度和端粒长度进行准确检测,帮助科学预防衰老。而以色列科学家发现高压氧可以帮助增加血液氧含量,60岁老人衰老指标大幅降低重返年轻,目前O2ark高压氧舱体验店已经落地上海。


“人类从出生起就开始迈向死亡”,尤其是在35岁到45岁左右,人的衰老速度会加速很多,这也就是很多人发现自己突然变老的原因。与此同时,衰老会导致人体自我修复能力快速下降,如80岁老人想要恢复健康状况所需的时间,相当于40岁中年人的3倍。


如今衰老已经可以被干预,“塞乐瑞”干预衰老补剂的落地以及SIRT6长寿基因的发现,未来或有更多科技的落地,使人类寿命突破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