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巴西科研人员探寻新冠病毒强抵抗力

2021
04/08
10:27
网易健康

团队的研究对象包括了13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百岁老人,他们都患有不同程度的合并症。研究人员发现,尽管该群体被认为是高危人群,但并未出现新冠肺炎常见症状。相反,很多年轻人虽然不属于高危人群,甚至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也接受了很好的治疗,却仍出现了大量年轻人死亡的案例。


研究人员认为,个体的遗传和免疫特性会对机体在受到病毒感染时的应答方式产生影响,如人体的CCR5基因突变能够对HIV病毒产生较高的抵抗力。玛雅纳表示,从百岁老人的案例来看,他们对新冠病毒良好的抵抗力可能与其基因特性有关,而在防御该病毒方面发挥作用的基因类型可能不只一种。同样,造成机体对新冠病毒抗性较弱的基因类型可能也不只一个。


为进一步探索基因与人体对新冠病毒抵抗力之间的关联,研究人员收集了上述老年群体的细胞和基因样本,正在展开基因组测序和干细胞提取等工作,试图通过对基因和细胞特性的研究更好了解新冠病毒的致病机理,从而找到抗击病毒的有效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