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研究:压力影响毛发生长机制获揭示

2021
04/07
15:00
网易健康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研究揭示了压力影响老鼠毛发生长的机制,或有助攻克人类脱发难题。


据法新社报道,哈佛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发现,与正常老鼠相比,被摘除肾上腺的老鼠毛发生长情况更好。正常老鼠16个月里循环出现3次毛发生长周期,而被摘除肾上腺的老鼠出现10次。这份研究报告刊载于3月31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受压力时,人肾上腺会分泌激素皮质醇,老鼠则分泌皮质酮。摘除肾上腺意味着不再分泌这些压力激素。


研究人员又研究压力激素水平提高时老鼠毛发的生长情况。他们给一组老鼠喂食压力激素,对另外一组老鼠施加外部压力,发现两组老鼠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长出新毛发。


研究人员进一步研究发现,压力激素分泌得多会抑制蛋白质Gas6的产生,进而减缓毛发再生过程。他们发现,给老鼠注射Gas6可以抵消压力激素抑制毛发生长的作用。


不过,老鼠和人差异巨大,能否将研究成果造福人类尚需更多研究。研究人员希望:“或许有一天能证明,通过添加Gas6可以解决长期以来压力对我们头发的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