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研究发现 在车祸中胖人比瘦人更易受伤

2020
01/10
16:46
网易健康

肥胖不仅给人带来诸多慢性疾病,还可能增加外伤风险——美国多机构联合研究显示,在车祸中,胖人比瘦人更容易受伤。


美国交通安全专家为测评体重与机动车碰撞事故受伤风险的关联性,曾收集了全美1993~2004年之间的事故数据。研究人员根据体重指数将事故人员分组,构建了一个伤害风险模型,并结合性别和年龄进行分析。他们发现,肥胖司机的死亡率比体重指数正常的司机高97%,重伤风险高17%;肥胖者坐在副驾驶席时事故死亡风险高32%,重伤风险高40%;肥胖女性司机的重伤风险比体重指数正常的女性司机高119%。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应用生物力学中心近日针对这一关联性又展开了一项新研究。团队收集2000~2015年间约470万名涉及交通事故正面碰撞的成年人案例,以调查体重指数对不同身体部位的伤害风险。结果发现,与正常体重指数的乘客相比,肥胖乘客的上肢(4.79%比2.92%)、下肢(8.37%比3.23%)和脊柱(1.53%比1.09%)受伤风险都更高一些(上述情况均以系好安全带为前提)。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在经历相同情况的碰撞时,肥胖者臀部的前冲距离明显大于非肥胖者,导致前者只能利用充满脂肪而没有肋骨保护的腹部来承受迎面而来的伤害。同时,由于肥胖者全部身体前冲的距离更远,因此受到了更大的冲击伤害;其膝盖前驱的范围更大、肩部前移距离也更大,这就进一步增加了硬接触和受伤的风险。此外,肥胖者头部向前俯仰程度较小,头部受伤风险也进一步增加。研究结论发表在《国际肥胖杂志》上。 (艾 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中国医师协会: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中国医师协会: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

    20网易健康2019-12-26
  • 香蕉和芭蕉是同一种食物吗?便秘吃哪种?

    香蕉和芭蕉是同一种食物吗?便秘吃哪种?

    30网易健康2019-12-18
  • 转基因黄金大米或将面世 曾饱受争议

    转基因黄金大米或将面世 曾饱受争议

    45网易健康2019-12-06
  •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 心梗正在年轻化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 心梗正在年轻化

    26网易健康2019-12-04
  • 因为害怕艾滋病 中国有上千万人饱受煎熬

    因为害怕艾滋病 中国有上千万人饱受煎熬

    49网易健康2019-12-03
  • 每日吸烟者有50%存在烟草依赖

    每日吸烟者有50%存在烟草依赖

    78央视健康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