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新疆冬季旅行目的地:阿克库勒湖,宛若进入仙境一般!

2022
10/12
13:23
网易旅游

新疆到底有多少好玩好看的地方啊!但凡你打开一个APP,总会遇到别人给你推荐新疆的旅游景区或者小众游玩的地方。新疆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神圣又神奇的地方,一是地理位置不同造成的风景、民宿不同;二是距离够远以至于太多人根本没有充裕的时间去一趟这儿。小编这次可是痛下决心,一定要去一次新疆,尤其是非要看到阿克库勒湖,小编和朋友们真是冲了!正好现在也快到国庆了,一周时间去新疆差不多了。


阿克库勒湖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一个蒙古族乡境内,它又被称作白湖。小编在坐高铁去的路上已经开始各种期待了,一边期待新疆的美景,一边期待新疆的美食,感觉小编的口水哗啦啦留了一路,直到终于到了新疆。小编们先联系了当地的一辆抵达酒店,整理行李过后,便带着照相机出去玩了。


从布尔津县向东北行,最尽头便是阿克库勒湖。走进阿克库勒湖,远远望去像一块深蓝色的宝石,周围树木葱郁,高大茂盛,雾气缭绕,宛若进入仙境一般。这仿佛宫崎骏的动画亲临人间了。能来这么美丽的地方真是三生有幸啊。小编和朋友们悠闲地漫步在湖边,湖水清澈见底,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粼粼。


不知道是否是这里人极少的原因,高原上非常安静,仿佛时间都慢下来了,只是单纯地感受时间的流动,很静很慢,治愈人心。不仅如此,阿克库勒湖至今还保存这最为完整的西伯利亚泰加林,生长着全世界难得一见的五针松。它们的枝干那么结实,距今已有一段历史了,在这里见证了阿克库勒湖的春夏秋冬。


湖边还有一群群的羊群,牛羊成群结队,它们一边吃着草一边安静地晒在太阳,这里的牛羊也太舒服了吧,它们如此自在,倒是令人心生羡慕。一旁的牧羊人则和羊群一样,慢吞吞地走着,也享受着这闲散的时光。


到了日落时分,阿克库勒湖更美了,在太阳余晖的照射下,水面会随着太阳落山而逐渐变深变浅颜色,大家在一片歌声欢笑声中踏上了回去酒店的路程,并约定好明天再来看日出。如果大家起得来的话,哈哈哈哈。


回到酒店,大家都累了,稍事歇息便去吃饭了。大家点了这里正宗的新疆美食,有大盘鸡、新疆炒米粉、馕等等,实在不要太好吃~好啦,小编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你对新疆感兴趣的话,一定要来这个宝藏景点哦,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5238人民网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