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10大最美岛屿,吹着海风,听着海浪的声音,你喜欢哪一个呢?

2022
03/30
07:52
网易旅游

提到海岛大家可能想到的是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


感觉所有海岛都一样


但是当您走进一个海岛的时候


就会发现


每一个岛屿都有与众不同的一面


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


在一望无际的大海里遨游


海鸥与蓝天作伴


不出国也能享受一次与众不同的海岛游


今天小编就带你们领略


中国10大最美岛屿


01


西沙群岛


这座神秘群岛,位于我国的南海海域,有着不输马代的玻璃海。它只对中国公民开放,外国人再有钱也去不了。


它比斐济更迷人,比巴厘岛更风情。这里有,星罗棋布的海岛,五光十色的海水,绵软洁白的沙滩,妩媚动人的霞光,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海岛top1”!它未被过多开发,壮观之余,又多了丝静谧,据说去过的人不到0.01%,人少景美,说的就是它了!


历史上,西沙群岛部分岛屿曾一度被他国占领,但西沙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古代这里被称为“千里长沙”。西沙群岛风景秀美,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是旅游的上佳选择。西沙,藏了所有关于大海的秘密与传说。


坐标:海南省东南部,南海中部


02


涠洲岛


春日晴朗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淳朴的民风,在北海的最南端,目光所及,尽是碧海蓝天,最美好的人间四月天,岛上清凉又温煦,没有夏天的燥热,没有冬日的刺骨,最是温柔和煦。


咖啡色的木质栈道,蜿蜒进大海的中央,走在上面,一步步融入大海的怀抱,好像走进了另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春天的海风,轻柔了心扉,来涠洲岛小住一段时间,才懂得它的浪漫悠闲之所在,从清晨到日暮,眉飞色舞的大海,不吝啬把最好看的颜色展现给游人,日暮时分,你便会看到造物者赋予大自然,最美妙的颜色。


在涠洲岛,追逐着大海的脚步,听着海风,追着礁石,轻柔的、猛烈的......释放积压许久的情绪,让身心灵得到自由和放空。


坐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西角村水库


03


北海斜阳岛


斜阳岛面积仅有1.89平方千米,因从涠洲岛可观太阳斜照此岛全景,故称斜阳岛。


而跟大多数岛屿不一样的是,斜阳岛属于火山喷发堆积而成的小岛,距离“涠洲岛”有9海里,岛上居住的人依然是非常少的,所以也就非常完好的保持了原始风貌。


这里海水呈现神秘的翡翠绿色,在不同的光线与角度下,海水色调更是翠绿迷人。更重要的是,火山岩层堆积形成的独特景观给这里增添了更多的看点。


坐标: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涠洲岛东南方向约9海里


04


澎湖列岛


澎湖位于台湾的西方海面,地处台湾海峡的中流,约由64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21个岛屿有人居住,并以澎湖本岛的面积最大。以马公湖西、中屯、白沙、渔翁及小门屿连成的澎湖本岛风光为主。


澎湖由于位处东北季风标准区域内,〝风岛〞之称早已成为其代名词,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间东北季风肆行,风过之处,大地一片枯黄,作物难以生长,只见四野黄橙橙、灰秃秃一片,青葱的树木及作物都躲在帘幕墙内,蔚为奇观。


东吉屿,位于澎湖列岛望安乡最东的岛屿,西约三里为西吉屿。原有人居住,目前已成无人岛。自古即为台澎海运贸易的转运站,曾经繁华一时。日治时代为确保台澎占领权,分别在岛上南北两端兴建军营及灯塔,并派兵驻守,控制邻近海域。当地居民放牧羊群,从北方的山头俯眺,红瓦白墙的古厝衬托着青草及黑白相间的羊群,景色颇为怡人。


坐标:台湾岛西部的台湾海峡中


05


南麂岛


南麂岛为南麂列岛的主岛,也是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如果你想找一个地方,人少风景美,适合静静发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么南麂岛是最好的选择。


南麂岛比较大,景点之间的距离相对较远,建议在岛上安排两天以上的时间。上岛后,千万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这不是瑞士,但是天然大草坪要比瑞士更柔软。


沿着海边的海滨长廊走,岩石下是碧蓝的海水,听着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真的想让时间就此定格。


这个在岛礁中安然入睡的小岛,52个岛屿如同52颗珍珠,闪耀在东海,在这个处处浸透着蓝色的海外仙山,我们似乎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只要放开自己的心灵与身体,尽情地与这无垠的蓝色谈一场永恒的恋爱。


坐标: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县南麂镇南麂岛


06


庙岛列岛


庙岛列岛,古有蓬莱、方丈、瀛州海上三神山之称。据《史记》记载,秦皇汉武都曾不辞跋涉,停步歇马于丹崖山畔,望海中神山,乞求长生。


有海市时,长山的开头又变幻莫定,方士们就对皇帝说海中有仙山,这仙山指的便是长岛。


唐诗曾云:“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宋朝的大文学家苏东坡,当年站在蓬莱海岸上,北望长山诸岛,不由得赞叹道:“真神仙所宅也!”《西游记》、《镜花缘》等神话小说更把这里描绘成为一个虚幻缥缈、超脱凡尘的世外桃源,海上仙境。


岛上风景秀丽,包括月牙湾、九丈崖等旅游景点。长岛上的仙境源风景区是中国2A级风景区。长岛上有长岛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庙岛群岛省级海洋自然保护区和庙岛群岛省级斑海豹自然保护区。


坐标:山东省烟台市


07


普陀山岛


普陀山位于杭州湾以东、舟山群岛的东海海域,岛不大,南北长8.6千米,东西宽3.5千米。


这里有沙滩、奇石等海洋风物,有洞壑、禅寺等佛教景观,潮音幻景浑然一体,山海长空蔚然交融,真不负“海天佛国”、“普陀圣境”的美誉。


这里坐落着一座清幽的寺庙,橘黄色的院墙,成为整个岛上最耀眼的存在。每当落日时分,蓝天、大海、寺庙、落日就组成了一幅无与伦比的画卷,让人心醉。


坐标: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


08


大嵛山岛


大嵛山岛为闽东最大列岛,有兔耳岭高山草甸之美,又有太姥山石景之美。


岛上风光,有天湖泛彩、蚁舟夕照、少滩奇纹、南国天山、海角晴空等胜景。在碧波万顷的东海之上,海拔200米处,镶嵌着大小两个湖泊,因而素有“海上天湖”之称。


湖周群峰环拱,其状似盂,嵛山岛由此得名。


大天湖面积近千亩,可泛舟畅游;小天湖200多亩。二湖相隔1000多米,各有泉眼,常年不竭,水质甜美,水清如镜。因日而耀,因风而皱,时有白鸥翔集。


由于水草丰美,嵛山岛成了一块天然的牧场,很早以前人们就在这里放牧山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敕勒歌中描述的塞外草原风光活脱脱地出现在东海之滨的小岛上,嵛山岛因此有“岛国天山”“南国北疆”的美称。嵛山岛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东海上熠熠生辉,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胜地。


坐标:福建省福鼎市


09


林进岛、南碇岛


在香山半岛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小岛林进屿,这是个面积仅0.16平方公里的小岛,海拔72.7米。民间传说,明万历年间,漳州学子林进为避开外界干扰来此岛发奋学习,成为漳州史上第一位状元,后人将此岛称为林进屿。


从香山半岛眺望,林进屿和南碇岛犹如一对姐妹岛,一前一后排列在海上。南碇岛“漂浮”在林进屿的东南面,是一座椭球形的火山岛,离海岸约6.5公里,面积更小,仅仅是林进屿的一半。南碇岛由清一色的五角形或六角形石柱状玄武岩组成,数量有140万根之多,朝东北向扭动,形成一种风卷蹈海的韵律。当地称之为“发状石林”,也有人称之为“熔岩珊瑚”。


坐标:福建漳州


10


海陵岛


海陵岛位于广东阳江市西南部,是广东第四大海岛。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同时也是国家5A级景区。


海陵岛四面环海,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海水浴时间长达8个月。


以“南海1号,丝路水道”的美誉入选中国十大宝岛,以“南中国海边的明珠”和“阳光、沙滩、海水的完美结合”,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的美称。


坐标: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闸坡镇北洛大道18号


在沙滩嬉戏玩闹的孩子


在海里酣畅游玩的人儿


在天上自由翱翔的小鸟


都是属于海岛最美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252网易旅游2022-03-07
  •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249网易旅游2022-03-02
  •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579网易旅游2022-02-11
  •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475人民网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