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新疆喀纳斯湖,无以伦比的人间净土

2021
05/31
10:32
网易旅游

  新疆喀纳斯湖,因冰川强烈刨蚀,冰石表物阴塞山谷而成湖泊,形成湖泊有二十万年历史。湖面海拔一千多米,湖形如弯月。传说湖里二道弯水深近二百米的地方有水怪,能把骆驼、马拖下去水去吃掉。现在已经证实,水怪不过是一种食肉鱼类,叫哲罗鲑,当然当地的图瓦人不信。


  喀纳斯湖是中国唯一能找到南西伯利亚动植物的地区,是中国唯一流向北冰洋的水系,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至今仍有很多未解之谜,比如上游有一个一千多米长的枯树堤,全是枯死的树木逆流而上形成。


  喀纳斯湖被原始森林环绕,森林里生长着各种松树和白桦林。


  拾级而上一千多级台阶,每走一步景色也不同,成片的兰花正开,芍药正长茎叶。


  雪山的风急,有点要被吹下山崖的感觉。湖水却静,静的似一块绿宝石藏在山底。站在观鱼台上,整个喀纳斯湖尽收眼底,湖水随着云彩变幻而颜色渐变,或深或浅,从深绿色到天蓝色,再到灰色和白色,这就是喀纳斯的魔力。


  抬头望天,天空湛蓝,白云飞舞,雪山连绵起伏。这里除了呼呼的风声,看不到一只鹰雀。看得呆了也会恍惚:天空里好像也有一个喀纳斯湖,相互倒影,分不清天上与人间。


  喀斯湖景区内著名景点有月亮湾、神仙湾、卧龙湾,都因某个地方神似而命名,也是众多电视剧的取景地,它们会因季节或天气不同产生无以伦比的自然奇


  有趣的人各有各的有趣。走出喀纳斯景区,兴奋的舞上一段,反正这一路上,腮帮子都笑疼了。


  喀纳斯的晚上,我第一次完完整整看到了如勺子一样的北斗七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