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89期

2021年12月10日 10:34:41 点击数:

20211210    星期五

2021年第89期(总第648期)

【三天气】

11日:9/21

12日:8/19

13日:6/14

【精彩导读】

◎谁是羽林高手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宁化圆满落幕

◎叮!宁化这个食用菌生产基地开启“冬忙”状态

◎一人管理5万只鸡!宁化一蛋鸡养殖基地实现自动化

【点读宁化】

◎谁是羽林高手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宁化圆满落幕

―――――――

12月9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宁化圆满落幕,并在宁化县体育中心举行颁奖仪式。

https://mp.weixin.qq.com/s/s3xiBet2L-QR7Eav4OZC8g

◎叮!宁化这个食用菌生产基地开启“冬忙”状态

―――――――

连日来,在宁化县石壁镇溪背村食用菌生产基地里,农技人员正细心指导着村民们,把食用菌的菌棒有序放置在田地里。目前,该公司已投入资金500万元,年产菌种可达100万袋、培育菌棒300万棒,产1200万元。

https://mp.weixin.qq.com/s/2fua7-QYTrGYXfqIm7vwcQ

◎一人管理5万只鸡!宁化一蛋鸡养殖基地实现自动化

―――――――

近年来,水茜镇积极引进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蛋鸡养殖,着力优化产业发展,吸纳周边村民就业,带动村民致富,引导蛋鸡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https://mp.weixin.qq.com/s/Z9JDSvuEUM5iXZUkDf3PWQ

政民互动

◎反映宁化县金山水郡17号-18号楼产权证什么时候能办,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谢谢。

―――――――

宁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您好!您的诉求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截止目前,金山水郡17—19号楼已办理不动产权证130本。我局将持续督促开发商筹集资金,缴交业主购房契税,争取早日全部完成办理不动产权证。

感谢您对我县住建工作的参与和支持!

◎咨询宁化县淮土镇寒谷村四组的土木结构的瓦房,政府有帮忙出资外墙装修吗。请部门给予回复,谢谢!

―――――――

宁化县淮土镇人民政府:先生:

您好!您的咨询已收悉。经核实,淮土镇寒谷村四组位于寒谷村村中周边,目前寒谷村村中暂无农房整治项目,下步如有规划相关项目,我镇将安排专业人员下村进一步核查。感谢您对淮土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来源 e三明

喜报

◎好消息!宁化被确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

―――――――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关于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宁化县入选。多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此前已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称号。

据了解,为了将科普教育融入群众生活当中,宁化县广泛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每年向公众开展主题科普活动40场次以上,开展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以上,科普活动覆盖面达到宁化县常住人口的80%以上。

2020年以来,宁化新增培育科普教育基地8个。宁化县科技馆自今年4月29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以来,日均接待量超200人次,总接待量超1.5万人次,覆盖清流、石城等周边县城,成为闽西革命老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社会效应明显。

宁化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邹锦根介绍,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主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抓手,不断推动科普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科普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助力我县经济发展。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婷婷 审核:伍建平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