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8期

2021年09月22日 11:40:40 点击数:

2021917    星期

2021年第68期(总第627期)

【三天气】

18日:晴,34/23℃

19日:晴,35/24℃

20日:小雨,34/23℃

【精彩导读】

◎再出征!宁化驰援莆田再添20人!向他们致敬!

◎【抓招商 抓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花园式”康养基地,翠江镇依托资源打造美丽乡村

◎脐橙来啦,丰收在望!中沙乡千亩富硒脐橙将可采摘…

【点读宁化】

◎再出征!宁化驰援莆田再添20人!向他们致敬!

―――――――

915日,在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宁化县总医院驰援莆田核酸采样应急队20名医务人员整装出发。

https://mp.weixin.qq.com/s/uHzT_RKX7C-ls4TsAZW8fQ

◎【抓招商 抓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花园式”康养基地,翠江镇依托资源打造美丽乡村

―――――――

翠江镇依托当地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资源,探索“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主题式康养基地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https://mp.weixin.qq.com/s/O_gDHwLLBk_VEUyWEAvcjA

◎脐橙来啦,丰收在望!中沙乡千亩富硒脐橙将可采摘…

―――――――

金秋时节,福建宁化富硒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1000亩富硒脐橙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https://mp.weixin.qq.com/s/AqN61j57OKwRArgtUM6eGg

政民互动

◎市民:想问下生育险过了产假了申报需要哪些材料?请有关部门给予答复,谢谢!

―――――――

三明市宁化医疗保障局: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通过电话与您取得联系,了解到相关情况,现答复如下:生育报销与产假过期没关系,从生孩子产生的费用起1年内把材料拿到宁化万星广场二楼医保中心待遇审核科核报,具体需要哪些材料请您致电0598-6832568咨询。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参与,祝您生活愉快。

◎市民:地址宁化,有共同居住环境的8.31莆田仙游返宁亲属,到今天已返宁14天,采了两次核酸为阴性,家人是否可以解除居家正常工作上班上学?

―――――――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1.仙游县低风险地区入(返)宁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满14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可以解除监测,其共同居住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不受其影响可以正常工作和上学。2.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上级指挥部要求及我县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并公告,请您密切关注宁化在线等官方媒体发布的信息。如还有疑问,欢迎致电咨询县疫情防控指挥部0598-6822643。来源 e三明

疫情防控

916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

―――――――

一、境外输入疫情

9月16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1例。

截至9月16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05例,目前住院28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3例。

二、本地疫情

9月16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厦门市31例、漳州市1例、莆田市29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目前住院26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例(莆田市9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29163人,尚有577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东南网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水林 审核:伍建平 终审:张林勇)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