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6期

2021年09月22日 11:36:21 点击数:

2021910    星期

2021年第66期(总第625期)

【三天气】

11日:晴,34/23℃

12日:晴,34/23℃

13日:晴,33/22℃

【精彩导读】

◎【抓招商 抓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签约总投资额逾7亿元!三明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宁化成果丰硕

◎开通倒计时!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宁化段最新航拍靓爆了……

◎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老师!宁化的他们播撒爱的种子

【点读宁化】

◎【抓招商 抓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签约总投资额逾7亿元!三明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上,宁化成果丰硕

―――――――

9月7日下午,三明市重大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宁化县领导王胜文、吴茂生参加会议、推介相关项目,并对接洽谈意向项目22个,总投资62.36亿元,其中签约投资超7亿元。

https://mp.weixin.qq.com/s/OysLtKubhfj9S0ovDAV2Ng

◎开通倒计时!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宁化段最新航拍靓爆了……

―――――――

9月8日上午8点56分,一列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入宁化站,标志着浦梅铁路、兴泉铁路宁化段进入试运行阶段,也标志着宁化革命老区即将步入铁路时代。

https://mp.weixin.qq.com/s/6XzHkvFpci9VjB3hsysywQ

◎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老师!宁化的他们播撒爱的种子

―――――――

在宁化,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站在三尺讲台,奔跑在教育路上,追逐教育梦,用爱心和智慧托起孩子的幸福。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宁化2021年受表彰的“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聆听他们的教育故事。

https://mp.weixin.qq.com/s/QImwczQcK54z2AJ75q2FeA

政民互动

◎市民:在宁化骑三轮老年代步电动车要考驾驶证吗

―――――――

宁化县交警大队: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电动三轮车纳入机动车管理范围,机动车上路行驶要挂牌办证,否则不得上路,如被查获,要扣车罚款。您可以到携带车辆合格证书到工业园车管所咨询是否能挂牌考证,谢谢。

◎市民:你好,我想咨询一下,9月28日即将开通的兴泉铁路,其中宁化县火车站有没有直达福州火车站呀?

―――――――

宁化县铁办:您好,您的诉求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现在铁路具体途径的城市还未出来,我单位正与南昌铁路局协商相关事宜,请您耐心等待,感谢您对铁路建设的参与及支持。

健康提示

◎注意!三明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

―――――――

720日至今,本轮受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影响下的风险区域全部清零,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还要凝心聚力绷紧弦,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为认真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近14天有曾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报告本土疫情地区的;与各地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当地的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我市自730日起对瑞丽市勐卯镇姐东村委会大等贺村民小组的入(返)明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后,仍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如有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主动做好个人与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的旅居史及接触史;620日起从瑞丽市入(返)明人员,接受社区(村)14天居家健康监测及2次核酸检测(监测开始时和结束前各1次),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地病例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入(返)明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预约登记,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五、请广大民众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广大民众即使接种过新冠疫苗仍要坚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保持居家环境整洁,加强通风消毒;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注意咳嗽礼仪。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和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八、为阻断病毒传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既是民众的义务也是责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99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水林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