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期

2021年02月02日 09:57:26 点击数:

2021126日    星期二

2021年第6期(总第565期)

【三天天气】

27日:晴转多云,21/7

28日:多云,15/2

29日:多云,18/3

【精彩导读】

◎步履铿锵 齐奔小康——宁化县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综述

◎【乡村振兴】宁化这片竹海闯出致富路

◎【风展红旗如画】宁化新发现多处红军标语

【点读宁化】

◎步履铿锵 齐奔小康——宁化县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综述

―――――――

“十三五”以来,宁化县牢记嘱托,秉持真心精准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带领群众齐步奔小康。

https://mp.weixin.qq.com/s/j_i3qlkwdRy3_GAsQ8UC3Q

◎【乡村振兴】宁化这片竹海闯出致富路

―――――――

近年来,宁化治平畲族乡立足毛竹资源优势,重点发展毛竹特色产业。2019年,全乡完成毛竹低产林改造7900亩,培育丰产林基地3500亩,竹林抚育5万亩;加快发展林下种养业,其中林下套种黄精、七叶一枝花等畲药种植500余亩。

https://mp.weixin.qq.com/s/5v0ugAswtC71vs2s-9UgZw

◎【风展红旗如画】宁化新发现多处红军标语

―――――――

近期,中共宁化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干部在前往石壁镇和湖村镇普查革命遗址过程中,新发现多处红军标语。这些标语是当年红军部队在宁化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弥足珍贵。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1/01/25/153055185481.html

【政民互动】

◎市民:想问下宁化县公积金是自缴的,买房想要用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需要满足缴费多久?或者还有什么条件?

―――――――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诉求人,您好!个人缴交住房公积金的职工,需要足额连续缴交满两年以上才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他申请贷款的条件和单位缴交的住房公积金相同。如有其他疑问可以关注三明住房公积金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查询贷款办事指南,或者电话咨询6835566。谢谢!

◎市民:宁化县城什么时候有5g中国移动

―――――――

中国移动三明分公司:您好!目前宁化城关镇主街道、小溪边南大街、万星广场、中环路5G网络已覆盖,您也可通过我司网上营业厅、中国移动手机APP或福建移动手机APP(八闽生活),访问5G专区查看附近已覆盖的5G网络。另由于5G网络处于试商用阶段,目前部分5G终端需要开启SA开关才能在5G覆盖范围里进行体验,如有疑问可拨打10086热线与我司联系或直接联系我司网络服务人员18350882440,感谢您对我司5G业务的关注与支持!(来源:e三明)

【公示公告】

◎关于调整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

―――――――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

一、调整部分入(返)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1.128日起至38日止,以下三类人群入(返)宁时,必须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或者到宁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1)省外入(返)宁人员;

2)省内中高风险区域(目前省内暂无)所在地市入(返)宁人员;

3)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2.以上三类人员在酒店入住登记时,酒店应严格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取得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返)宁人员,必须入住客商汇酒店(其他酒店、宾馆不得办理入住),由医务人员在定点酒店对其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阴性者方可离店或返乡(或在酒店落实14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住宿费用自理。

3.各乡镇、村(居)建立健全网格分包体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网格管理员要对返乡人员做好摸排登记、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纸质、电子版均有效)、查验健康码(通行码)、信息报告、健康监测管理、宣传教育、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采样等工作。

4.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落实“一人一间”、不得外出、分餐制等措施,由专门防疫人员每日上门检测体温,第1天、第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求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者,应向网格管理员报备后外出;如有违反,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5.境外及国内疫情发生城市的高、中风险地区入(返)宁人员,仍按照宁肺炎应指令〔20213号《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执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进一步强化聚集活动管控

1.根据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禁止举办大型年会、团拜、联欢、聚餐等活动,不得举办体育赛事、文艺巡演、宗亲祭祖、宗教聚会等聚集性活动;举办50人以上规模的人群聚集性活动,举办方或组织者应根据相关防控指南制定专门疫情防控方案,提前7天向同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报批,经批准后方可举办。

2.餐饮业承办酒席必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用餐人数不得超过50人,必须向属地乡镇指挥部进行报备;酒店、餐馆应自觉清理50人以上的酒席,如违令承办,第一次发现责令停业整顿3天,第二次发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流动厨房参照管理。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

3.寒假期间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线下集中授课,托幼机构一律不开展托幼服务。

4.暂停全县所有社会麻将馆经营活动,一经发现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劝导,劝导无效向公安部门报告,由公安部门依法处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5.餐饮、酒店、出租车、公共交通、门店等经营从业人员必须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如未做好健康防护,一经发现进行批评教育,屡教不改由行业主管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6. 在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期间的入(返)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KTV(每间不得超过10人)、网吧、影剧院等室内活动场所(限流),经营业主要落实查验主体责任。

7.药店要做好涉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的管理,每日登记购买者信息并上报市场监管局。

8.个体诊所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并引导发热患者至县总医院就诊。

宁化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123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水林审核:罗健雄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