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95期

2020年11月23日 11:31:45 点击数:

2020年1113    星期

2020年第95期(总第546期)

【三天气】

14日:多云转晴,23/13℃

15日:晴转多云,26/15℃

16日:晴,25/16℃

【精彩导读】

◎【满意在三明】宁化一中总校滨江实验中学分校揭牌

◎宁化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五比五晒】宁化月兔科技:加快能力提升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点读宁化】

◎【满意在三明】宁化一中总校滨江实验中学分校揭牌

―――――――

11月12日,宁化一中总校滨江实验中学分校举行揭牌暨启动仪式。近年来,宁化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持把“总校制”办学改革作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路径,大力推进“强校带新校”的办学策略,让广大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教育“获得感”。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11/12/222356183384.html

◎宁化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

浦梅、兴泉铁路宁化县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工程已经完工,三期已完成左幅路面施工,右幅路面将于11月下旬完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11/11/164131183349.html

◎【五比五晒】宁化月兔科技:加快能力提升 助推企业跨越发展

―――――――

今年双十一期间,宁化月兔科技有限公司在各大电商平台成功吸引了广大用户,销量大幅超过以往。

https://mp.weixin.qq.com/s/LKXVW_ms8dkJC9TC9n-c5A

民生资讯

◎剁手189亿,卖了206亿!能买更能卖,这很福建

―――――――

数据显示,今年双11狂欢季福建消费者累计成交189亿元,成交额列全国第9;福建商家对外销售额达206亿元。网络零售销量达4.3亿件,网络零售额438.0亿元,居全国第6位。

◎“福建第一高楼”网拍成交!29.12亿元!

―――――――

昨天,有着“福建第一高楼”之称的厦门国际中心及其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资产捆绑拍卖结束,最终以29.12亿元底价成功拍出。该项目拍卖共有19935次围观。

◎教育部明确研究生导师“十不得”

―――――――

11日,教育部公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明确导师不得要求研究生从事与学业、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务,不得违规随意拖延研究生毕业时间,不得与研究生发生不正当关系等“十不得”准则。来源:福建日报微博

紧急提醒

◎三明疾控发布紧急提示

―――――――

安徽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经阜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自今天(11月11日)12点起,将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颍上县其他区域低风险等级不变。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10月27日(含27日)以来,有安徽颍上县旅居史的我市市民和来明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自11月11日起,由安徽颍上县来明人员必须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按规定采取隔离措施。

三、近期我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安徽颍上县,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安徽颍上县返明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六、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三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1日来源:聚焦三明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水林 审核:刘才恒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