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45期

2020年05月12日 19:04:00 点击数:


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2020年第45期(总第496期)

【三天天气】

12日:小雨转阴,20~29℃

13日:多云,22~33℃

14日:小雨,22~33℃

【精彩导读】

◎宁化县: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宁化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有序推进

◎宁化2.56万名学子返校复学

◎宁化2个村获重点改善省级补助

【点读宁化】

◎宁化县: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从5月12日开始,宁化县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本次巡察,宁化县委分片区成立四个专项巡察组,采取巡乡带村方式对15个乡镇开展巡察,每个乡镇巡察时间5天左右。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11/221431177438.html

◎宁化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有序推进

―――――――

县道X775浦梅、兴泉铁路宁化县城关火车站枢纽连接线建设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全长7.36公里,总投资2.1亿元,分三期四个标段施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路基工程5.84公里,路面工程5.14公里,计划今年9月全面完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11/164303177429.html

◎宁化2.56万名学子返校复学

―――――――

按照“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的原则,继初三、高三年级师生顺利复学后,当年上午,宁化各中小学校25600多名学生全面返校复课。学生入校后,学校就有序转入了正常教学,复学的第一课大多以疫情防控知识为重点,老师们对正确佩戴口罩、病毒危害性以及防控指南作了详细讲解。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11/165012177430.html

◎宁化2个村获重点改善省级补助

―――――――

日前,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达2020年重点改善提升“十镇百村”补助资金,宁化县泉上镇延祥村、宁化县石壁镇石碧村在获得基础补助300万元的基础上再按重点扶贫地区政策增加补助100万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08/175035177358.html

【最新疫情】

◎福建0新增!

―――――――

一、境外输入疫情

5月1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5月1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已治愈出院59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二、本地疫情

5月11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5月11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4210人,尚有10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样本应指定机构集中保存

―――――――

国家卫健委日前拟定意见稿,要求对确需保存的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生物样本,应当尽快指定具备保存条件的机构按照相对集中原则进行保存,或送交至国家级菌(毒)种保藏中心保存。

◎2020珠峰测量登山活动:预计12日修通顶峰路线

―――――――

2020珠峰测量登山活动修路运输队员10日突破北坳天险,预计12日修通顶峰路线。修路队员将于5月11日把路绳铺设至海拔8600米左右的位置,并返回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12日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修路队员将修通顶峰的路线。

◎福建:2022年底8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厅日前联合出台《福建省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80%以上的省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80%以上的设区市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70%以上的县(市、区)属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开始报名

―――――――

近日,省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具体数量和毕业生审核办法新鲜出炉。今年该计划招募岗位671个,欢迎符合招募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进入“服务平台”查询岗位。

【服务资讯】

◎什么情况下需要戴口罩?可以去餐厅堂食了吗?权威指导来了!

―――――――

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印发。指导意见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对我们的常态化防控下的生活会产生哪些影响?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