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44期

2020年05月08日 17:04:33 点击数:


2020年5月8日    星期五

2020年第44期(总第495期)

【三天天气】

9日:小雨,23~35℃

10日:小雨转阴,20~27℃

11日:多云,20~30℃

【精彩导读】

◎宁化江背滨江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忙

◎宁化滨江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宁化县家装市场有序复市

◎宁化刘水金:抗“疫”路上不言悔

【点读宁化】

◎宁化江背滨江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忙

―――――――

宁化县江背滨江安置小区(二期)工程项目于去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共建设3栋11层、2栋18层安置房,可安置户数300余户。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6500余万元,预计明年2月完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5/07/165859177315.html

◎宁化滨江实验学校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

滨江实验学校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位于宁化县江背路,按省级一级达标高中标准建设,配套建设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等。目前滨江实验学校项目主体已经完成了预验收,室外管网及道路已基本完成,预计6月底完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07/165415177312.html

◎宁化县家装市场有序复市

―――――――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宁化各行各业逐渐恢复生产、经营,市民生活也慢慢恢复正常。“五一”期间,宁化县家装市场随着天气渐暖也在逐渐升温。复商复市以来,整体销售情况良好,居然之家宁化店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了50%。“五一”期间,居然之家宁化店销售2000多单。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05/225048177219.html

◎宁化刘水金:抗“疫”路上不言悔

―――――――

刘水金,宁化县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16年来一直扎根医务一线,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临危受命,奔赴三明市第一医院,负责发热门诊,积极排查疑似病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5/05/224949177218.html

【最新疫情】

◎福建确诊病例0新增!

―――――――

一、境外输入疫情

5月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5月7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0例(已治愈出院59例、目前住院1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二、本地疫情

5月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5月7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4151人,尚有1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

5月5日18时,为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研制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和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并成功入轨,首飞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拉开序幕。

◎中方:决定参加WHO国际合作倡议为抗疫作出努力

―――――――

世卫组织就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发出全球合作倡议,我外交部6日回应,中方决定参加这一倡议。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延缓缴纳所得税

―――――――

国务院常务会议6日召开,会议要求,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

◎7日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说,7日起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服务资讯】

◎定了!福建新增7个高速收费站!

―――――――

近日,经福建省政府研究同意,福建新增7个高速收费站。分别是晋江永和收费站、晋江东石收费站、南安石井西收费站、福清阳下收费站、福清海口收费站、福清龙山收费站、福清上迳收费站。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