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43期

2020年05月07日 15:39:15 点击数: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2020年第43期(总第494期)

【三天天气】

29日:多云,15~30℃

30日:多云,17~29℃

5月1日:小雨,17~25℃

【精彩导读】

◎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和“项目大比拼”推进视频会召开

◎市领导到宁化检查指导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全部贫困村摘帽

◎宁化:无人机助力森林森林病虫害防治作业

◎宁化:到医院看病 请亮“八闽健康码”

◎注意啦!宁化发布五一交通易拥堵、危险路段

【点读宁化】

◎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和“项目大比拼”推进视频会召开

―――――――

4月27日,宁化县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五比五晒”和“项目大比拼”推进视频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书记余建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姚文辉作工作部署。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4/27/200934177068.html

◎市领导到宁化检查指导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

―――――――

4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实地检查指导宁化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副县长周颖陪同检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27/200831177067.html

◎宁化:全部贫困村摘帽

―――――――

摘掉“贫困帽”,产业是根本。作为全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宁化充分发挥农业大县优势,结合各乡镇贫困村的实际和优势,多元化培育支柱产业,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4616户、1304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脱贫,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退出摘帽。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25/222612176974.html

◎宁化:无人机助力森林森林病虫害防治作业

―――――――

每年4月是马尾松毛虫的防治适应期,为确保在防治病虫害的黄金时段内完成防治工作,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下发4.48吨白僵菌粉炮、3吨森得保粉剂,在重度发生区湖村镇采用无人机喷粉作业。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27/195531177063.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到医院看病 请亮“八闽健康码”

―――――――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医疗救治工作,宁化县总医院加强门急诊和病区防控,要求就诊群众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八闽健康码” 和有效身份证件。

县总医院发布的就医新规定包括:

1.“八闽健康码”核验非绿色的人员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2.门诊就诊实行预约制。为减少人员聚集和在医院停留时间,请病友按预约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到医院候诊,仅限一人陪诊。群众可在“三明市宁化县总医院”微信公众号或“e三明”APP上进行预约。

3.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4.住院病区谢绝接待门诊病友,出院病友的复查和随诊等工作请到门诊相应科室进行。

5.住院病友若因病情确需陪护,仅限一位陪护人员,家属进出病区需出示“八闽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供查验。

6.所有住院病友和陪护人员均须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八闽健康码”查验和健康状况登记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八闽健康码”需提前下载“闽政通APP”,通过实名认证后,点击首页的“八闽健康码”获取个人健康码,也可在个人健康码的右下方点击“为家人申领”,帮家人获取健康码。若确因特殊情况无法获取“八闽健康码”的群众,请听从县总医院工作人员安排。


【最新疫情】

◎福建继续0新增!

―――――――

据福建省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2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一、境外输入疫情

4月2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4月27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9例(已治愈出院54例、目前住院5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

二、本地疫情

4月27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4月27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3828人,尚有37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全国扫黑办公布第六批38起挂牌督办涉黑涉恶案件

―――――――

记者从全国扫黑办获悉,前期全国扫黑办共挂牌督办了五批73起涉黑涉恶案件。近日,全国扫黑办再次对第六批38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网络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或须接受网络安全审查

―――――――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12个部门27日联合公布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六部门:社区不再开具无犯罪记录等20项证明

 ―――――――

近日,民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出台意见,明确包括亲属关系证明、居民身份信息证明、户口登记项目内容变更申请证明、居民养犬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20项证明,不应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

◎三明出台措施 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围

―――――――

27日,三明市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司法保护和救助的十条措施》。这是全省首份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全程司法救助的规范性文件。

【服务资讯】

◎注意啦!宁化发布五一交通易拥堵、危险路段

―――――――

一、交通易拥堵路段:

1、城区中山街和新桥路

2、国道356线宁化石壁客家祖地杨边村至烟草站路段(446KM+700M至448KM+100M)

3、县道796线湖村至天鹅洞景区路段

分流方案:

1、县政府工作人员及周边市民建议绕北山至中环路通行;城东和中环路附近居民往城西和县医院方向的,建议绕金刚亭和翠华西路通行。

2、城区前往石壁、淮土、方田的车辆建议上永宁高速分流。

注意事项:道路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加塞抢行,以免延长拥堵时间。请勿将车辆停放在景区主干道路面。

二、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国道356线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

2、国道356线城南乡青塘村至城区污水处理厂路段(473KM+700m)

3、省道221线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

4、省道221线方田岭下长下坡路段(112K+260至119K+100)

5、县道796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

注意事项:以上危险路段为长下坡路段,由于急弯陡坡、路况复杂、视线较差、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请驾驶员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张林勇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