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41期

2020年04月26日 16:06:58 点击数: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2020年第41期(总第492期)

【三天天气】

22日:大雨,15~19℃

23日:中雨转小雨,13~15℃

24日:小雨转阴,8~14℃

【精彩导读】

◎宁化2880名初三学子返校复学

◎宁化:开展农村污水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宁化法院为26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40余万元

◎宁化: 清理松枯死木 严防松材线虫

【点读宁化】

◎宁化2880名初三学子返校复学

―――――――

4月20日,宁化县城乡17所学校初三年级复学复课,2880名初三学子回到美丽校园。初三年级正式复学后,县疾控中心将安排专业人员每天到城区城东中学、宁化县第三实验学校、宁化六中等学校,对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楼道、行政办公区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健康。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20/223847176775.html

◎宁化:开展农村污水治理 改善人居环境

―――――――

今年,作为全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生态环境厅选取11个县作为农村污水治理重点县,宁化是其中一个。宁化今年已首批投资1260万元,对8个乡镇共11个村开展集中污水治理,受益人口5000多人。目前,完成项目建设的有水茜镇张坊村、安乐镇谢坊村,在建的有9个村。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19/224737176716.html

◎宁化法院为26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40余万元

―――――――

近日,宁化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案款发放仪式。2016年间,李某良经营的鞋厂因经营不善,拖欠张某等26名农民工工资40余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宁化法院立即开辟涉民生案件办理“绿色通道”,积极采取执行措施,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重点,切实加大涉民生执行工作力度,启动快执机制,将执行款项快速全额执行到位。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19/224401176714.html

◎宁化: 清理松枯死木 严防松材线虫

―――――――

近日,宁化县水茜镇松材线虫病应急除治小分队在杨城村中寮组张坑垅山场巡山途中发现4株松枯死木,立即对松枯死木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宁化松材线虫病应急除治队共清理松树枯死木90株,真正做到松树枯死木“发现一株、清理一株、除害一株”,有效预防了松材线虫病的发生。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20/223514176773.html

【最新疫情】

◎4月20日福建报告新增确诊病例0例

―――――――

一、境外输入疫情

4月2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4月2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9例(已治愈出院46例、目前住院13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

二、本地疫情

4月2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4月2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3672人,尚有4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中方:美方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

―――――――

就近日美国一些政客频繁散布“新冠肺炎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回应称,这些人应该认识到,他们的敌人是病毒,不是中国;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聚焦国内疫情防控,加强抗疫国际合作,而不是攻击抹黑中国、甩锅推卸责任。

◎因来自疫情严重地区而横遭解雇?最高法意见来了!

―――――――

最高人民法院20日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其中明确,用人单位仅以劳动者来自疫情相对严重的地区等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教育部最新要求:全面禁止!

―――――――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2020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明确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取消73项报表!福建为基层涉“疫”填表减负

―――――――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112家省直单位中有38家单位要求基层报送疫情防控表格,经排查、清理,已取消73项报表,有17家单位实现了“清零”,基层填表负担得到有效减轻。

◎我省首发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地方标准

―――――――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效能办、省经济信息中心制定发布了《远程监督系统政务服务效能数据汇集技术要求》(DB35/T 1902—2020)省地方标准,为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供了标准保障。据悉,该标准的制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服务资讯】

◎去三明方向车辆绕行方案来了!这个高速路段即将交通管制,持续72天

―――――――

因泉州泉南高速公路路面维修施工需要,为确保行车安全,施工期间以下:

一、管制路段:泉州泉南高速公路永春段各互通

二、管制时间:2020年4月20日7时00分至2020年6月30日18时00分。

三、主要绕行方案:

1.泉州往永春下洋、大田方向车辆从永春蓬壶互通下高速,就近上高速;往南平、三明方向车辆在汤城互通走沙厦高速绕行。

2.大田往泉州方向车辆在岩峰枢纽至沙厦高速绕行。

3.具体施工路段和时间,请收听FM100.7、路上可变情报版及路面上的引导标志。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三明日报)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刘才恒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