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8期

2020年04月15日 16:17:36 点击数:

2020年4月10    星期

2020年第38期(总第489期)

宁化天气】

11日:中雨转阴,6/16℃

12日:阴转晴,3/14℃

13日:晴转多云,5/18℃

【精彩导读】

◎宁化: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燕玲回家啦!宁化欢迎援鄂战“疫”勇士凯旋!

◎春笋正当鲜,宁化的他挖笋“挖”出脱贫路!

◎宁化白色家电产业园生产项目有序推进

◎宁化:货车翻入30米深谷消防紧急展开营救

◎电影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何时营业?国务院明确了

【点读宁化】

◎宁化: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跑起来”

―――――――

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特殊时期,宁化县紧紧围绕做好“四篇文章”,突出“四个着力”,持续深入开展“五比五晒”活动。从主动服务、强化保障等方面着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工复工“动起来”的同时,加速“跑起来”。目前,宁化129个在建县级以上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其中26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3.12亿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08/171536176245.html

◎燕玲回家啦!宁化欢迎援鄂战“疫”勇士凯旋!

―――――――

4月7日下午,三明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燕玲圆满完成任务后返回家乡宁化,受到热烈欢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17日,作为全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燕玲在疫情发展最迅猛、救治形势最严峻的时候,连夜火速赶往宜昌,进驻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在宜昌连续奋战的35天里,张燕玲不顾危险、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突出贡献,荣获“宜昌抗疫功臣”称号,并在宜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07/225721176160.html

◎春笋正当鲜,宁化的他挖笋“挖”出脱贫路!

―――――――

2016年,袁府荣生还是治平畲族乡坪埔畲族村的贫困户。如今,通过竹笋发展产业,他不但脱贫,还走上了致富路。近年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享受了乡扶贫担保基金会担保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和每年国家产业扶持发展资金补助。他先后投入10余万元发展竹山产业;通过干部结对帮扶,政策资金扶持、竹林丰产技术培训等措施,有效科学管理竹山。袁府荣生不但毛竹林收入翻了几番,还学会竹林丰产技术,从而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精准帮扶的温暖。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09/231342176275.html

◎宁化白色家电产业园生产项目有序推进

―――――――

47日,在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白色家电产业园项目现场,30多名建设者正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54.8亩,新建4幢钢结构标准厂房及相应的道路、供电等配套设施。目前1号、2号厂房土建及钢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1号仓库、2号仓库墙面板、屋面板安装。项目建成后,将补齐白色家电产业链条,加快打造宁化白色家电产业制造基地。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09/232114176277.html

◎宁化:货车翻入30米深谷消防紧急展开营救

―――――――

4月4日傍晚18时,由于连日下雨,道路湿滑,一辆小货车在淮土镇淮阳村禾树排从山上翻下30米深的谷底,有人员被困。宁化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21时42分,经过两个多小时营救,两名伤者均由120救护人员送往县医院治疗。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4/07/222438176157.html

【权威发布】

◎电影院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何时营业?国务院明确了

―――――――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通知,强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推进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防控建议包括:

生活服务类场所:建议低风险地区在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在中、高风险地区应当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

开放式活动场所:建议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正常营业;中、高风险地区在做好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的前提下正常营业,并采取措施限制人员数量,减少人群聚集。大型聚集性体育活动如马拉松长跑、聚集性宗教活动、各类展览及会展等暂不开展。

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建议低、中、高风险地区均暂不开业,具体要求由各地依据本地疫情形势研究确定。

客运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旅客列车、候车室等,要严格做好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日常监管,可通过采取控制乘客数量、分散就坐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特殊单位场所:对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狱、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单位,低风险地区要做好风险防范,加强人员防护、消毒等日常防控工作;中、高风险地区要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监管,有条件的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和核酸筛查。

企事业单位:低风险地区做好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日常卫生管理;建议中、高风险地区鼓励采取错时上下班、弹性工作制或居家办公方式,减少人员聚集。

【最新疫情】

◎福建无新增确诊病例

―――――――

一、境外输入疫情

4月9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0例,解除隔离2例。

二、本地疫情

4月9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

当日报告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截至4月9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295例、目前住院0例、死亡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疑似病例0例;现有报告省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2758人,尚有9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外交部:正向中国留学人员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

外交部要求280多个驻外使领馆把做好海外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全力维护好海外留学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中央明确: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

―――――――

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指出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

◎商务部: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

―――――――

商务部消息,各地批发、零售市场大米、面粉、食用油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向好,产能充沛。消费者无须囤积粮食

【服务资讯】

◎教育部开展“24365校园招聘”专场活动

―――――――

 新华社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行业开展“24365校园招聘”专场活动。3月31日至5月1日,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新职业网www.ncss.cn)将开设专题页面,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供高校毕业生浏览查询与在线联系。新华社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邱水林 审核:张林勇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网站、智慧宁化APP及宁化县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平台。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