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6期

2020年04月02日 09:31:57 点击数:


2020年3月31日    星期二

2020年第36期(总第487期)

【三天天气】

4月1日:多云转中雨,9~20℃

4月2日:中雨,13~16℃

4月3日:大雨,13~16℃

【精彩导读】

◎宁化县廉政教育警示馆正式开馆

◎宁化第四批口罩摇号预约活动到今天18时为止,别错过!

◎宁化推出网上祭拜平台 可为逝者建个人纪念馆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全新上线

◎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陆生野生动物猎捕的通告

【点读宁化】

◎宁化县廉政教育警示馆正式开馆

―――――――

3月30日,宁化举行县委“一季一警示”活动暨县廉政教育警示馆开馆仪式。该馆位于宁化县委党校二楼,布展面积约260平方米,以弘扬正气、反腐倡廉为主基调,分为“从严治党、长践常行”“利剑高悬、违纪必究”“重拳出击、违法必惩”“宁化清风、激浊扬清”四个章节,配以红、蓝、黑、绿等色调,营造浓厚的廉洁教育氛围。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30/174916175790.html

◎宁化第四批口罩摇号预约活动到今天18时为止,别错过!

―――――――

为做好我县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缓解市民口罩购买难的问题,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本批次调集5万个口罩向公众投放。宁化县第四批口罩摇号预约活动到今天18时为止,快行动起来!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30/174746175789.html

◎宁化推出网上祭拜平台 可为逝者建个人纪念馆

―――――――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拜祭工作,宁化县民政局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推出网上祭拜平台。广大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进入“宁化县殡仪馆-网上祭拜平台”,通过创建网上纪念馆进行网上祭扫。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30/165551175786.html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全新上线

―――――――

近日,宁化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抖音号经过改版后全新上线。请打开抖音短视频APP搜索“宁化县融媒体中心”或抖音帐号“nhrmt0598”,或扫描二维码点击关注。快来关注我们吧!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30/174136175787.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陆生野生动物猎捕的通告

―――――――

为有效保护我县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维护自然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福建省陆生野生动物行政许可及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规范陆生野生动物猎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县域内禁止除护农猎捕野猪之外的所有野生动物猎捕行为。因野生动物资源调查、疫源疫病监测、追踪野生动物迁徙路线、鸟类环志等情况确需猎捕野生动物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二、牙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县域内各自然保护小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名胜古迹区、旅游景区,城镇市区、工矿区、部队营区,高速公路及省道两侧1000米以内为禁猎区。

三、除护农狩猎(野猪)种群调控外,陆生野生脊椎动物全年禁猎。

四、禁止使用毒药农药、爆炸(裂)物、各种猎套、各种猎夹、气枪、地枪、排铳、鸟铳、麻醉物;军用武器、射击运动枪支、小口径步枪、射钉枪;粘网(捕鸟网)、地弓、吊杆、陷阱、捕打机(又名“阎王碓”、“压拍”)、电击装置(电网)、电子诱捕装置以及非人为直接操作并会危害人畜安全的其它猎捕装置。

五、禁止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猎、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声音诱捕、采集拾取野生动物卵(蛋)等方法猎捕陆生野生动物。

六、护农猎捕野猪的行政许可、办理程序、猎捕数量、监督检查等按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七、乡镇公安派出所、林业站应当按照职能分工,依法加强对野猪猎捕活动和猎枪弹具的监督管理,并严格执行“取得狩猎证后,凭持枪证领取猎枪弹具”制度。

八、公民有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义务,发现非法猎捕、买卖、运输、加工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时,应积极检举和控告(举报电话:110,0598-6823536、6822407)。

九、对违反规定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由县公安局、林业局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最新疫情】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分别来自美国、菲律宾

―――――――

一、境外输入疫情

3月3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美国1例(福州市报告);菲律宾2例(厦门市报告)。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3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例(已治愈出院病例0例、目前住院病例47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例。

二、本地疫情

3月3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30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病例295例、目前住院病例0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现有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三、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1207人,尚有198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省卫健委)

【国际国内】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

―――――――

30日,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抓好巩固防控成效各项工作,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

◎湖南境内一火车脱轨致1人遇难,多人受伤

―――――――

30日,T179次旅客列车(济南-广州)在行驶至湖南郴州永兴县境内时发生脱轨。截至目前,事故造成1名铁路乘警遇难、4名旅客重伤。经初步排查,脱轨原因为列车撞上受连日降雨引发的塌方山体。

◎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3日开幕

―――――――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30日联合宣布,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服务资讯】

◎ETC客户可开具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

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4月1日起办理ETC卡客户可开具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未办理ETC卡的客户,仍按原有方式交纳通行费和索取票据。

◎一省网络订餐配送有了新标准

―――――――

《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将从4月1日起实施。《规范》规定了网络订餐配送的配送箱(包)、配送人员、配送流程与要求、日常管理等内容,对配送过程中外卖封签的使用、配送人员取餐时宜采用无接触取餐、提供无接触配送时的具体要求均作了规定。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刘才恒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