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4期

2020年04月02日 09:25:54 点击数:


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20年第34期(总第485期)

【三天天气】

25日:多云转小雨,16~26℃

26日:阴转小雨,18~26℃

27日:中雨转大雨,13~24℃

【精彩导读】

◎宁化:社保减费230万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宁化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96人献血3.12万毫升!宁化卫健系统献血战“疫”

◎宁化启动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福建新增确诊5例、疑似4例,均为境外输入

◎来献血!3月24日-28日,宁化夏商百货门口,就等你了!

【点读宁化】

◎宁化:社保减费230万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期,宁化县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政策,纾解企业困难,稳定和扩大就业,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宁化县已经完成255户企业2月份的退费工作,退费金额230万余元。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3/23/220253175536.html

◎宁化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

3月20日,宁化县城南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茜坑村成立,这是宁化县成立的第一支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当天开展了退役军人志愿者活动,为当地贫困户送去温暖。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23/215753175533.html

◎96人献血3.12万毫升!宁化卫健系统献血战“疫”

―――――――

为做好疫情期间血液供应工作,保障后援供血补给充足,日前,宁化县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应急献血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96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3.12万毫升,圆满完成献血任务。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20/171259175487.html

◎宁化启动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近日,宁化启动中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第二实验小学、城南小学等校先后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将开学方案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促进了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提高了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健康与安全。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23/215316175531.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关于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

近期境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现就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所有境外入宁人员(含台港澳,经境内第三地入宁人员,下同)必须提前向我县相关机构或当地乡(镇)、村(社区)报告健康状况和具体行程。并积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服从转送、收治、集中医学观察等处置安排。

二、各乡(镇)要加强与境外人员的沟通联系,做好跟踪管理服务;对3月5日后的新进人员(特别是非福建口岸入境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发现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宁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并逐级上报。

三、境外入宁人员不如实申报病情,或刻意隐瞒、虚报境外旅居史和相关接触史,或拒不接受体温检测和医学检查,或逃避集中医学观察和治疗,或不遵守医学观察有关规定、存在其他扰乱疫情防控行为的,将依法从严追究责任。境外入宁人员亲属帮助隐瞒或故意提供虚假信息,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四、为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建立举报有奖制度。欢迎群众举报未主动报告、未接受14天医学观察的境外入宁人员信息。一经查实,每例视情予以500元至2000元不等奖励。

24小时举报热线:0598-6823894。

【最新疫情】

◎福建新增确诊5例、疑似4例,均为境外输入

―――――――

★境外输入疫情

3月2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

美国3例(福州市报告2例、厦门市报告1例);菲律宾2例(泉州市报告)。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4例,其中:菲律宾4例(泉州市报告)。

截至3月23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已治愈出院病例0例、目前住院病例22例,无死亡病例),现有报告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0例。

★本地疫情

3月2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0例,报告新增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截至3月23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6例(已治愈出院病例295例、目前住院病例0例、死亡病例1例),其中:福州市72例、厦门市35例、漳州市20例、泉州市47例、三明市14例、莆田市56例、南平市20例、龙岩市6例、宁德市26例。

现有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0例。

★密切接触者

目前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0972人,尚有119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来源:福建日报、福建省卫健委网站)

【国际国内】

◎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

23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

◎福建重点排查整治六类建筑

―――――――

为深刻汲取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明确20日起在全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福建:今明两年参加省级“三支一扶”,考核合格可直接聘用

―――――――

23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多措并举,协同各方合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服务资讯】

◎来献血!3月24日-28日,宁化夏商百货门口,就等你了!

―――――――

为保障我市医疗临床用血需求,3月24日—28日上午,三明市中心血站、宁化县红十字会和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在我县夏商百货门口开展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登记活动。

★捐献时间:3月24日—27日全天,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28日只献上午半天:08:00~11:30

★捐献地点:宁化县南大街夏商百货门口

★捐献年龄:1.无偿献血:18至55周岁(根据个人意愿,曾经献过血的人士献血年龄可延长到60周岁。);2.捐献造血干细胞:18至45周岁。

★注意事项:1.男体重≥50公斤,女体重≥45公斤;2.两次献血时间间隔超过半年;3.献血前一天及当天无饮酒、服药等情况;4.女生生理期及前后三天不宜献血;5.女性哺乳期未满一年不宜献血;6.不宜空腹献血。

★特别提醒:献血要带身份证!身份证!1.预约献血不扎堆;2.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3.测量体温;4.尽量减少陪同人员。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罗健雄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