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3期

2020年04月02日 09:24:26 点击数:


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2020年第33期(总第484期)

【三天天气】

21日:小雨转阴,15~26℃

22日:小雨,16~26℃

23日:中雨,16~24℃

【精彩导读】

◎宁化护士张秋香:武汉战“疫”是终生难忘的旅程

◎宁化湖村:3.5亿元打造洞天福地

◎宁化:桃花盛开引客来

◎宁化:干警驻企提供法律帮助

◎福建就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发布公告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

◎国际奥委会发布公报确定东京奥运会名额分配原则

【点读宁化】

◎宁化护士张秋香:武汉战“疫”是终生难忘的旅程

―――――――

(加图片)

3月19日下午,三明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离开武汉返回福州。宁化护士张秋香和她的队友们将在福州集中观察14天,然后返回三明。从2月4日紧急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3月18日圆满完成任务返程。在这44天战斗中,张秋香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认为这是一场令人终身难忘的旅程。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9/163414175402.html

◎宁化湖村: 3.5亿元打造洞天福地

―――――――

(加图片)

宁化县打造天鹅洞洞天福地森林康养项目,依托位于湖村镇的天鹅洞、灵隐寺、峡谷等旅游资源,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天鹅湖及周边景观工程、森林康养步道花海药园、康养体检配套服务场所及设施等。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676万元,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建设带动了湖村镇周边乡村的旅游业。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9/163636175403.html

◎宁化:桃花盛开引客来

―――――――

日前,在宁化湖村镇陈家村桃园里桃花绽放,放眼望去,只见漫山遍野的粉色桃花蓓蕾互相簇拥着,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美不胜收,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休闲。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7/160859175293.html

     宁化:干警驻企提供法律帮助

―――――――

为确保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宁化县法院驻村干警在浦梅铁路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并结合工作职能,提供法律帮助。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8/192113175364.html

【权威发布】

◎福建就进一步做好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发布公告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境外入闽人员健康管理,保护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3月19日零时起,对所有14天内有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目的地为福建的入闽人员,无论是外国公民还是中国公民一视同仁,实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二、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基础性疾病等原因不适宜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经提前申请获得批准,并签订居家观察告知、承诺书,入境后可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执行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管理要求。

三、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产生的费用由观察对象自行承担,对确有困难和特殊情况的可视情减免。我们将充分照顾当事人合理关切,尊重其宗教和风俗习惯,妥善安排好食宿,提供必要的协助。

四、所有境外入闽人员要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和机构,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医学观察等措施。对刻意隐瞒、虚报境外(含台港澳)旅居史,拒不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或治疗,或不遵守居家观察有关规定,或是其他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造成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最新疫情】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39例 均为境外输入

―――――――

3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湖北2例,辽宁1例),新增疑似病例31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97人,重症病例减少178例。

★截至3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569例(其中重症病例213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1150例,累计死亡病例324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967例,现有疑似病例10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8433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989人。

★湖北新增确诊病例0例(武汉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03例(武汉624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武汉2例),现有确诊病例6287例(武汉6118例),其中重症病例2098例(武汉206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8381例(武汉41389例),累计死亡病例3132例(武汉2498例),累计确诊病例67800例(武汉50005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武汉0例)。

★3月19日0—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9例(广东14例,上海8例,北京6例,福建3例,天津、辽宁、黑龙江、浙江、山东、广西、四川、甘肃各1例)。截至3月19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2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333例:香港特别行政区208例(出院98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7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108例(出院26例,死亡1例)。

【国际国内】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

―――――――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中央文明办4日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四部门联合部署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重点任务

―――――――

日前,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联合印发《2020年网络扶贫工作要点》,部署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力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优先帮扶特殊贫困群体等8个方面28项重点任务。

◎国际奥委会发布公报确定东京奥运会名额分配原则

―――――――

近日,国际奥委会与夏奥项目国际体育联合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并在会后就2020年东京奥运会发布公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名额分配原则,并鼓励运动员继续备战。

【服务资讯】

     最高500万!福建这些人可享资金支持!

―――――――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福建省特级后备人才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福建省“创业之星”“创新之星”人才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的通知,对全省特级后备人才、青年高层次人才、产业型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培养要求、企事业单位资质及资金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三明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洪坤泽 审核:张林勇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