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2期

2020年04月02日 09:22:36 点击数:


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20年第32期(总第483期)

【三天天气】

18日:中雨,14~17℃

19日:小雨转阴,14~19℃

20日:阴转小雨,15~23℃

【精彩导读】

◎宁化石壁:举行“千年古镇”授牌仪式

◎米粉、豆腐皮制作……宁化这些项目入选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宁化:织牢农村境外返乡人员管控网

◎中央要求制定方案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五部门:入境瞒报病情可入刑

◎两部委: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数字

【点读宁化】

◎宁化石壁:举行“千年古镇”授牌仪式

―――――――

日前,宁化县民政局在石壁镇举办“千年古镇”授牌仪式。由省民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五部门联合开展第一批福建省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镇(古村落)”评选活动,全省共8个镇、9个村分别入选“千年古镇”和“千年古村落”,其中宁化石壁镇入选“千年古镇”。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5/225530175199.html

◎米粉、豆腐皮制作……宁化这些项目入选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

―――――――

近日,三明市公布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专家评审后提出的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58项),宁化客家团牌、泉上豆腐皮制作技艺、延祥贡茶制作技艺、村头米粉制作技艺、水茜明笋干制作技艺、池氏文武关刀灯、湖村结婚轿联习俗等项目上榜。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5/225225175198.html

◎宁化:织牢农村境外返乡人员管控网

―――――――

近期,宁化县部分境外人员陆续返乡,为落实“不松劲、严隔离”防控原则,确保“内防反弹、外防倒灌”,宁化县总医院和县疾控中心组织检查人员深入部分乡镇政府和卫生院详细核对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并对境外返乡人员一一进行面访。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3/16/20231217526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县纪委监委关于恢复群众来访举报接待工作的公告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即日起,宁化县纪委监委恢复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来访群众要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来访时请随身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必须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接受工作人员对手部进行消毒,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

2.自觉维护来访秩序。自觉遵守接访场所工作要求,严防聚集性疫情风险。多人以上来访反映同一问题的,推选1-2人代表参与接谈,其余人员请自觉离开接访场所,禁止在接访场所及周边逗留和聚集。

3.提倡通过网络、电话和来信方式检举控告。除来访举报外,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话和来信方式进行检举控告,且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通过网络、电话和来信举报反映问题的,纪检监察机关都会与来访举报同等对待,及时受理、认真办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国际国内】

◎中央要求制定方案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6日召开会议指出,要制定方案组织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

◎五部门:入境瞒报病情可入刑

―――――――

日前,最高法、最高检察等五部门联合发布意见指出,检疫传染病染疫人或者染疫嫌疑人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等方式隐瞒疫情,引起新冠肺炎等检疫传染病传播或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刑法规定,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处罚。

◎两部委: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主招高校毕业生

―――――――

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通知,明确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

◎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数字

―――――――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中国数字。

【服务资讯】

◎网传福建高三初三学生3月23日开学?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辟谣了!

―――――――

近日,有人冒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名义,通过微信发布并传播关于福建省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的图文。我院在此严正声明,该通知图文为P图造谣,我院未发布关于福建省2020年春季开学的通知,我省具体开学时间以省教育厅的官方通知为准。请广大网友认准官方渠道、提高鉴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 审核:张林勇 终审:俞祥波)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4298。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